Monday, July 09, 2012

愛情好意外La Delicatesse

周六有騎車,就覺得周日可以偷懶一些,我就去誠品吃早餐,天氣又熱到嚇人,也就想說那就看電影去吧!想說這電影是個喜劇,年紀大了,有時候就想笑一笑就好了,根本不想用腦筋思考太多,看個喜劇該是不錯的假日選擇。但…我並不覺得這電影有喜劇效果耶!弄得我ㄧ整個抓不到電影節奏,超奇怪的感覺。

 並不是我覺得就要郎才女貌,但我在電影裡一直找不到他們兩人的化學作用啊!就讓我覺得很勉強,我其實也不是那樣理解他們看上彼此那個點,也許書籍裡有比較好的鋪陳,也可以體會這樣的「精巧細緻」。我一直在等著讓我感受這樣的情感,卻等到字幕,一整個悵然!

 對於他面對丈夫驟逝那份傷感、那種難以接受,還蠻讓我替他感到難過,讓我在這所謂的喜劇裡還得擦一下眼淚。但這意外之吻引發的情感,我就一直找不到進入的點。不在於那人是不是長得帥,當然帥看起來是賞心悅目一些,但總得讓我感覺到他讓她動心的點在哪裡啊?那種溫柔體貼?還是理解他?可整個電影裡我其實沒感受到這些!就是覺得突兀。硬要用這樣衝突的組合去說這是個愛情喜劇,也沒感覺到特別好笑,那還有點侮辱了長得比較不帥的人!

是讓我有點失望的電影,一整個覺得該再選擇另一部影片看,有點沒有週末看到電影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