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12

生日前夕的碎碎念


雖然生日當天人會在飛機上,但總覺得該在生日前夕回憶一下自己一年的生活,至少讓自己知道自己這一年做了哪些事?寫下來替未來記憶力不太好時當作參考好了!

回想這樣一年走過,有那些記憶的嗎?

今年面對父母逐漸老化的狀況,朋友罹患癌症,自己偶爾有點小毛病,感覺健康真的很重要。爸媽部份就是多陪陪他們,多注意一下他們生活的問題,做你可以做到的部份,盡自己身為人家子女的責任,免得以後自己有太多遺憾。朋友的癌症也在治療後整體狀況都很好,算也是早一點發現、年輕體力狀況都好的情況下對抗疾病有比較好的效果,就持續追蹤吧!我自己是得隨時注意自己,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該算是上了年紀人的生日感言嘛!
 
去年最最重要的一趟旅行該就是南極,踏上第七大洲的土地,雖然離環遊世界還非常遙遠,但至少這七大洲都走過。

企鵝真是可愛的要命,哪走路姿態每每看著他們就不自覺微笑,可他們也真的臭到可以。
 
船上生活真的是太舒服了,就是吃飽、上岸、再吃飯、再登島、吃晚餐,就是睡覺。真的是超級懶散的度假行程,剛回來時候都很想念船上生活這樣不用擔心任何事情的日子呢!

當然那種壯闊的冰山景象,真的是讚歎,全然不知道可以怎樣形容。每天看還是每次看的時候還是驚呼連連啊!
 
因為是年底的旅行,又是個昂貴的旅行,根本都不敢亂出門。所以一直到年初因為去探病的緣故順便走了一趟杜拜,看看這個在沙漠裡驚奇的城市,感受古老與現代交錯的混亂感,欣賞那一個比一個高貴的旅館飯店。
 
另外就是因為忽然間跑出來的出差讓我走了福州跟廈門,順便有一天時間可以這樣街頭晃晃。
 
而今年生日前夕準備出發前往斯里蘭卡,該又是很大不同的風景了,很期盼體驗那裡人的溫度。
 
國內部份,島內小旅行雖然還是進行著,但好像少了很多,整個年度沒跑外島,好像就是固定的花蓮,一趟去拜訪朋友,另外一趟去住宿理想大地。姐妹的小旅行為了慶祝姐妹的生日有趟日月潭之旅,好山、好水、好風景,當然好旅伴也有個好心情囉!高中那群姐妹就只有六月初的嘉義茶園之旅了!
 
騎車就感覺更虛了,每年在年初都立定志向要認真騎車,但今年因為出差變多,天氣很爛,感覺上我好像總是將車子晾在那裡,好不容易在七月初騎了趟金山,這也算新的行程;另外就是年初時我也終於讓自己騎到評析,不是搭火車上去的,對我來說這樣不同的旅行方式就是生活裡的調劑,還是覺得很愉快,只是姐妹們不要等我等得太心煩就可以了! 閱讀一直是生活的大重心,畢竟假日一週才兩天,大旅行一年也許也才一次,但陪伴我最多的永遠是書籍。去年還是有176本的成績,今年感覺上懶散了點,但150本該也是可以預期的數字。繼續享受閱讀,讓自己多理解這個世界的種種,有更寬廣的心胸面對各種不同。
 
至於期許呢!家人健康、自己身體OK,當然還是要繼續享樂生活,那也才不會砸了這裡的招牌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