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4, 2012

最孤獨也最飽滿的道路

最孤獨也最飽滿的道路
作者:卓曉然(錫安媽媽)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2年06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34158
裝訂:平裝

會注意到作者部落格,是他們一群好友的互動訊息,那份互相關懷的心讓我感動,當然這樣特殊的人生經歷也讓人感概,只是他表現出來的樂觀以對,那種永不放棄的信念,看到人的潛能,還有愛的力量。

生命真的是一條未知的道路,誰也不知道會碰到哪些事,我想沒有人會去預期自己的婚姻不圓滿,孩子不建康,但他就是碰到了,能夠怎麼樣呢!?就如同上一本書他說的:也曾想過這樣跳下去,但他終究選擇面對,投入所有關懷者的懷抱。我想他的勇敢面對,接受來自各方的關懷,對錫安來說,這樣正向的態度,雖然他是跟別人不同,卻也沒有想像中那樣大的不同。


誰也不希望生命裡碰到這樣的事情,但她說要你去面對時似乎面對就是最好的方式,絕對有抱怨,為什麼是我?可這就是人生。作者自己說很榮幸當大家的『對照組』,很多人看了她的遭遇去回過頭感受自己擁有的幸福,但我覺得更可貴的是他那種坦然的態度,不會將錫安藏在家裡,我相信讓許多罕病兒家屬多一份力量。真的是用心體會生命的最佳寫照,讓大家知道生命有各種無限可能,在你想放棄時請多考慮幾分鐘,該是很漂亮的生命力的展現。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Ruth,

One of blogger sent me the link of your review on my book.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and positive comment. Please keep on writing, your blog enrich my life!

Zion's Mum

Ruth said...

To:親愛的錫安媽
真是意外你的到訪還有留言。我們身為讀者真的是輕鬆太多了,其實再怎麼會想像也難以體會你走過的生命足跡的百分之一 但我想你這樣寫出來讓許多面對生命中苦難的人多一些力量 看到另一種可能

我這裡真就是我每天生活的碎碎唸罷了 生活每天過 當然也就繼續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