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5, 2012

竹仔湖賞花去


不知道是這兩個月有太多行程,一直覺得自己在趕行程,竟然忘記這週三還有個假期可以放,全然沒有計畫,是有點小奇怪了。
 
起床後感覺天氣很棒,就決定上山散散步。要去哪一邊呢?好久沒有去竹仔湖了,雖然一直都害怕活動時候的人擠人,但我想早一點該是可以避開部分人群吧!就不想了,出門去。
 
這一次從北投上山,比較少走這一邊,換個風景看也蠻新鮮的感覺。因應花季,交通管制,所以公車行走方向也有點不同,害我以為是太久沒來了嗎?怎麼忽然間有點小小的陌生感呢!還好一下車就找到那種熟悉的感受。
 
我一直很喜歡海芋,當然也很想買一些回去,只是我討厭手上拿東西,我又是個沒計劃的人,喜歡走到哪停到哪,不想因為這樣外物讓我就是得配合他們,一下山就得往家裡走,所以啊!就是欣賞大家在海芋田裡那份歡樂的心情,我也覺得很舒服,而且那份畫面真的很美。

不過第一個驚喜是這裡有好多餐廳都有紫藤。想說今年連台大都沒特別走過去了,也許就錯過這個花季,沒想到這裏有這樣多的紫藤,以前都沒去注意到他們,就只關注海芋的丰姿。所以一路看到他們裝飾著白色海芋,卻有獨特的風味啊!
 
我反正就是隨便亂走,也就是散散步、賞賞花,採海芋、吃飯該都不是我這一趟的目的,所以將納大半的海芋田走過一圈後,我又繼續散步走出去,來到外面公車處,又覺得好像可以繼續散步一段,我就又這樣慢慢晃著,回到遊客中心。不過因為這樣一路都下坡路段,其實我還是沒有感覺運動到,不過最近實在發懶,還是不勉強自己了,下山到士林找東西吃了!
 
今年其實多了很多賞花專車,說真的,不用開車上山啦!無論你從北投、劍潭,都多了許多花季公車可以選擇上山,然後在公車總站、第二停車場、花鐘等處都有接駁公車,車次還蠻多的,真的是很方便了,可以省去找停車位的煩惱啦!給最近要上山採海芋的朋友們參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