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2, 2012

鹿角枝吃早餐


這一週跟設計師約好整理頭髮,每次的時間都很尷尬,況且弄個頭髮又得花費很長的時間,午餐就卡在中間。我又不能不吃午餐,這樣大概過時間就會血糖太低,每次都很無奈,卻總是得想個辦法啊!所以就來個早午餐,然後讓自己可以撐到下午三點,弄好頭髮後可以在去吃個點心。
 
一個月回一趟台南,所以有機會就得去尋找一些沒去過的店,雖然有時候也很想念其他地方的早餐,但總覺得得去嘗試點新的,需要update一下台南的資訊,不然可能過一陣子我就全然不像個台南人,一整個對台南不熟悉,感覺就有點小慘。
 
不過因為我11點得去弄頭髮,所以太晚開的早餐店也不行,看了許久就發現了這一家離母校很近的『鹿角枝』,也是老屋改建的,看起來也還不錯,就這樣決定這一家了。
 
本來我還有點擔心會很多人,另外也擔心找不到停車位,結果那一路段還蠻多停車位的,我倒的時候根本就是隨便我選擇,我就停在餐廳的前面,超級方便的。而且我走進去時根本沒其他客人,甚至我快吃完早餐整個二樓空間都還是我一個人擁有,超級幸福的早晨時光。

其實我本來想嘗試所謂的『溫沙拉』,不過這餐點已經從menu上移出了,所以我的選擇就是早午餐了!選了曼巴當做這一天的咖啡,整體感覺還不錯。濃湯我覺得不是那樣好喝,那濃湯跟鵪鶉鹹派的濃湯比起來就遜色了不少,況且我也不是那樣愛喝湯品,所以就嚐了幾口就放下了。餐點還不錯,我蠻喜歡那麵包的,那許多蔬菜也讓我覺得不錯,整體配起來份量也還真不少,還好我時間多,真的是慢慢吃,剛好可以幾乎都吃完,也讓我撐到下午3點半。
 
這老房子改起來還蠻有味道的,環境變整齊了,呈現出一棟老房子的新生命力,就是這樣一個新主人賦予他的新的意義,讓這老房子有不同的感覺。一個人在二樓角落,真的很舒服,可以看看書、聽聽音樂,就是很棒的周末早晨時光。我覺得外面陽台在晚上燈光亮起來時該是很有FU,也許那天晚上來這裡喝杯咖啡,感受點不同的風味吧!
 
就這樣我獨自擁有這片空間到9點半,卻再20分鐘內整個二樓全滿,我又到樓下拍拍照,想想也是該離開的時候了,畢竟那份悠閒已然被打破了,不過看到生意還不錯,至少不用擔心他們撐不下去。

還不錯的地方,至少給我第一印象真的很舒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