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4, 2010

不丹的幸福配方


不丹的幸福配方
作者:龔 詠涵/著、何經泰/攝影
出版社:大 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31985
裝訂:平裝

年底了,好像該好好清一下手邊的東西,不然可以一到民國一百年,這些就會全部被我丟進垃圾桶,全部作廢,雖然也不是那樣大不了的事情,只是自己心裡也點小疙瘩罷了!反正今天閒到不行,下週又要休假的我不好意思太早離開,還是假裝一下,清一下久遠以前的讀書心得好了!

談到旅行我怎樣都有興趣,而不丹,是世界上公認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也因為每年都有觀光名額的限制,每次看到,雖然不知道我那一天有時間、有金錢可以去探訪一下那幸福秘密,就會被吸引住,所以就只好再看看書、看看圖片來止一下飢渴!

作者龔詠涵是資深的香氛保養品老師,她一直試著在世界各地尋覓特殊的配方,希望可以增進全人類身心靈的幸福。而在一趟不丹之旅中,她找到了關鍵素材。她將她在不丹採收、提煉花草間靈氣的過程公開,提供讀者如何以不丹的方式自行提升自己的幸福力。

雖然我絕對不是這樣賢慧可以自己調製這些幸福配方的人,不過對於他那些配方我覺得很有趣,芬本身也是從事類似工作的人,我這個懶惰鬼該會將這本書在過年期間拿給他,然後指定他幫我調製我想要的東西吧!雖然少了這樣自己動手做的過程,不過對於那些配方我還是有去研究一下,自己先行想像那些香味,做個幸福的夢!

雖然不知道何時可以來到這個幸福國度,但永遠懷著一個期待的心,好像有實有期待就有希望的那份心情,也會自己可以感受到一些些小幸福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