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2, 2010

清境、武嶺


前一天能夠順利進入奧萬大,第二天感覺就是個發懶的日子了,大家前一晚道晚安前就是準備睡到自然醒的。我雖然照慣例早就醒了,但為免影響他們我這次可都沒起床呢,反而是阿美很意外起來了,原來她是睡不好,我猜是前一晚的熱可可,他還很可愛覺得那沒有咖啡因啊!但也因為這樣我也就起來了,黑皮今天可也是就這樣決定起來,反而是那對父子還在賴床。

現在就是全然的懶散旅行,況且小朋友的用餐時間是一整個不能掌握,不過至少我們兩個阿姨是可以置身事外,悠閒地吃早餐,然後又在草皮那裡發呆,基本上我們在哪裡曬太陽,完全就想賴在這裡不想走了。碧湖整個呈現乾涸狀態,不然在這裡就覺得一切都很美好了!

混了好一陣子,小朋友也跑得很高興,決定出門去,雖然沒有目的地,不過來到這裡還是讓這幾個小朋友來去跟綿羊打打招呼,反正還是有些大空間可以讓他們跑跑跳跳,多了幾個伴,三個都是興奮的狀態,雖然後來有點興奮過頭,不小心玩過頭,小公主覺得委屈,惹禍者又羞於道歉,只有小娃還是玩得開心。

我們出門時早過了綿羊秀的時間,所以也就不想進去青青草原,來去羊角村,一樣可以看到綿羊,反正主要的就是讓他們跑跑跳跳,我們大人呢!欣賞這山谷的美景,天氣真的是太美了,尤其在台北已經不知過了多少陰雨天的週末,一群老朋友相聚,隨意散步就是感覺很棒。

離開這裡時間上有點小尷尬,好像還沒到午餐時間,現在下山好像也太早了,後來決定不管反正就一路往上,走到覺得該下山時就回頭。我當然是想至少上到武嶺,來去合歡山該是有點緊迫。我從不期望自己有一天可以騎上武嶺,但好久沒有走這一段路了,還真有點想念,所以我們就這樣一路上山,忽然間發現後面的車子怎不見蹤跡?原來黑皮暈車得休息一下,告訴他們我們先到武嶺停車場等他們!

氣溫真的一下子來到冬天了,但我的外套在另一台車子上,只好讓自己走動保持點溫度,而且這景色真是太美了,讓我可以短暫忘記那寒意!後來有人看了一下溫度計那是7度,難怪都發抖了!

再度走過這一段路,我必須說我真的佩服他們騎單車上來的人,這一段路連開車走來都有點小驚險,這樣的坡度怎麼踩上來啊!

小娃們已經都肚子餓了,開始將車子裡的許多零食拿出來,這時就不用計較是不是垃圾食物了。大人們就還好,不過在經過清境那一段人潮後,看到路邊的有一家餐廳,決定就在這裡吃過午餐,然後就下山了。

也許錯過了午餐時間,小娃第一次大吵鬧,但不算太糟。

時間上也不是很早,所以在午餐後我也就直接移到老賊他們那車,反正只需要一輛車送我們去台中高鐵站,另一家子至少可以直接南返。一路上其實還算順暢,卻在匯入國道3前3公里就一路塞車,走走停停,來到高鐵站還是滿滿的人,還好我們還可以買到5:39的座位,1個小時候我們就回到台北了。

美麗的天氣,久違的老朋友,一個美麗的假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