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7, 2010

竹篙山、擎天崗散步

週六沒有騎車行程,所以就來去走走路、散散步,也許還在小懶的狀態中,選擇走擎天崗就好了。

跟大哥約9點從菁山小鎮出發,先走絹絲瀑布,再轉往擎天崗。不過一大早我起床吃完早餐,出門搭車一路銜接非常順暢,下車時才8:30,所以我就慢慢跺進去,用非常緩慢的速度去觀察這1.1KM步道上這個季節的景象,最近水量還不小呢!該是這陣子台北天氣實在太爛的緣故啦!

找了塊石頭端坐發呆、看書等待大哥,偶爾抬起頭來跟來往遊客打個招呼,今天一大早碰到我覺得最甜美笑容的人,一整天心情超級棒的呢!

大哥到達絹絲瀑布後我們就繼續向前走,本來我想說我們就到擎天岡欣賞大草原風景就是我們的目的,不過來到擎天崗卻覺得自己今天好像沒有運動到,反正我也沒有上過竹篙山,也就個不太長的距離,就走吧!到山頂可以看到整個山系,大屯山、七星山、觀音山…都清楚可以辨認。今天天色還是不夠晴朗,不然淡水風光也可以清楚看見呢!

換個路線下山,看到網風櫃口的路線,我們又繼續走過去,也許沒有計畫走完這6.6KM,但反正就看時間、體力可以走多遠就算多遠啦!我一直都很少走這一段,現在陽明山芒草開,那整片迎風吹來,很是美麗。這一段坡度也不是那樣陡,來到這段路線的最高點,石梯嶺,之後又走上一小段,也許走到風櫃口體力上不是問題,但我總覺得我可能不想再走6.6KM回頭路,那時候可能就讓自己有點狼狽,所以就跟大哥說:回頭吧!我們就走回擎天崗,搭上小15回到市區,我也要去找個地方吃午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