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8, 2009

遠行公告─出差中國

因為去年中國大雪災讓去年整個出貨行程大亂,客人方面為避免這種情況再度發生,所以希望在過農曆年前的出貨高峰來到中國看主要工廠的出貨狀況,當然我們得派個人陪伴啦!所以才會有這個過年長假前的出差。

雖然說我們兩邊已經三通了,可是我卻還是得到香港轉機,11月份決定出差行程,開始訂機位就已經沒有直飛班機機位,誰叫我卡到過年前回台高峰時段。回程更是難敲定,當初我就是請旅行社從南京、寧波、上海三地去幫我訂到一個回台灣的機位,後來行程提前一天結束,才好不容易拿到一個從上海轉香港回到台北的機位。所以我可是得拜託這些工廠們多幫幫忙,不能有任何延誤,不然我一錯過這班機,大概得到除夕當天才有可能拿到回台機位了。

看著台灣的天氣預告說週五寒流來襲,雖然我沒在台灣,不過人在上海、寧波、南京一帶,氣溫絕對是比台灣的六度更低的。稍稍流覽中國主要城市氣溫,南京來到0 ~ 5℃,上海好像也好不到那兒去,今年大概又很有過冬天的感覺了。

這次旅行主要就在上海、寧波、南京這三個城市間移動著,要去工廠看貨、看裝櫃,有大半時間也許都是等待著的時間。打包行李時就想說到底該帶多少書才夠呢?不過為了配合我的行李箱,帶上四本書、三本雜誌,也許在機場還可以補上幾本當期雜誌,畢竟雜誌看完就可以留下,對於行李負擔會比較少些。

1/8出門,預計1/21晚上可以回到台灣,當然希望可以準時回來,這樣我才可以好好過個農曆新年假期。出門前接到來自阿綠、love3m & Dreamy的新年祝福,沒有時間一一去到你們部落格道謝,也藉此公告,謝謝您們,那真是寒冬中的溫暖。也補上我給大家的新年祝福。

金門遊記我會抽空寫完的,我是希望中國不要隨便擋我的部落格,讓我在出差期間還可以跟大家聯繫感情,也可以發些訊息給大家,不確定在中國情況如何,有空還是要來我家坐坐。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為何沒有出差裝備的介紹及圖片? 你昨晚又偷懶!!!

Anonymous said...

一路順風~要保重喔^^

Ruth said...

To dear Carol,
打包速度太快了!很難這樣一樣一樣寫出裝備,等會看是否有時間來寫些裝備。因為我的行李箱到達19.9kgs差點破表了

to:sarana
我會自己小心的
大家不要太想我喔

Anonymous said...

居然知道我是誰! enjoy your winter there ! make me snowman!
Take care !

Anonymous said...

ruth
一路順風
要穿暖一點唷!!

Yishu said...

在你不在家時來坐坐
出門一切順利喔

Ruth said...

To:carol,
要猜你還真簡單,會想看裝備的就你一個而已啊!目前還沒看到雪景,你的snowman要再等等囉!

to:小藍
我可是裝備齊全的
謝謝!台灣聽說也很冷
你也要注意保暖喔

to:yishu
謝謝來我家衝人氣
目前一切都好
天氣冷我不工作時也盡量不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