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4, 2009

日月潭步道之旅


大家計畫有許多步道可以走,本想捨棄”涵碧步道”,畢竟每次來到日月潭總是會去走涵碧步道的,不過又是考量皮沒走過,我們大家決定再陪她走上一次。從梅荷園開始,整個步道環繞涵碧半島,盡覽慈恩塔、拉魯島及群山綠水美景,當然會經過涵碧半島最高點的高級飯店—涵碧樓,我們跟皮說若哪天他要招待我們到此住宿,我們絕對可以請假陪她的。

中午到朝霧碼頭餐廳用午餐,等會就可以走親水步道,多欣賞一些日月潭的美。餐非常的普通,不過在陽台用餐,飽覽明潭之美,還是很有價值的。

我們從加油站哪裡開始水社親水步道,整個步道十分平緩易走,並有高架木棧道創造出臨水賞景的最佳位置。我們決定這一路走到以前叫做”汎麗亞”現在給為”雲品”飯店那裡,所以司機得在半途就回去開車到雲品等我們。聽說這段步道在4-5月螢火蟲季節,可在公路旁就看到螢光閃閃的景觀呢!

最後去拜訪的就是”大竹湖步道”,最大特徵就是”日月湧泉”。日據時代建造引水道,自武界引來濁水溪的水源,成為日月潭主要水源,終年湧泉不斷。他也是欣賞水社大山、集集大山的好地點。到那裡時若能泡上一杯熱咖啡,真的會很有fu,也是欣賞夕照的好地點。

Grace已經打電話問我何時可以到台中,因為她訂了小蝸牛的晚餐,不過以我們這群人慢慢走的狀況,我勢必趕不回去吃晚餐,還是叫他取消掉,我們直接約了一起看電影就好,這樣其他人也不會有壓力要趕緊回去。

回程們設定參觀的就只有埔里桃米社區的”紙教堂”(Paper Dome)。經過三育基督書院時,雖然我也知道皮還沒去過,不過也許下一次大家全員出遊時,可以在這裡停留,現在就不多耽擱,去看看紙教堂。

這座教堂是遠從日本阪神地區空運來台,1995年日本知名建築師板茂在阪神大地震後,為鷹取教會所設計的教堂,當作救災基地,13年後他來到台灣,在台灣921震災嚴重的埔里鎮上『重新站起』,由58根紙管立起的紙教堂,在97年9月21日正式啟用。其實在暮色中看著教堂內燈光亮起,真的會有一份溫暖撫慰的力量,不過我有時間壓力,無法等到晚上燈光完全點亮,有空路過,也許你也可以到桃米社區走走,下次我還要去找水上瀑布!

回埔里途中在惠孫咖啡帶杯台灣咖啡,直接回到草屯,先送皮搭車回台北,我在去車站搭車到台中跟Grace會合,結束兩天一夜的日月潭之旅。

2 comments:

helenna said...

這紙教堂很有大愛的精神︿︿

Ruth said...

To:helenna
我原本不知道這"紙教堂"的意涵,只覺得很特殊。在了解它的意義在去看這教堂,真的是很感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