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馬達加斯加2


到中國看的第一部電影竟然是馬達加斯加2,一部在2005年看過我就說我不想看續集的電影,我竟然看了續集。必須說上週的某天在寧波,我們沒多少事要做,Tracy想出門看看寧波的風貌,所以我就帶她到萬達廣場,那裡也有電影院,其它放映的電影就是赤壁還有一部中國片,唯一的美國電影就是馬達加斯加2,所以我們就選擇了這電影。我完全忘記這卡通可能是配音的,在電影開演前我還在跟她說著我在羅馬看美國電影的經驗,我還記得那電影是”航站奇緣”,不過義大利人將所有電影配上義大利文,我進到電影院就是聾子,這次我們去看馬達加斯加2對她也是如此,很悲慘的經驗,因為我沒有能力逐句翻議給她知道,她就這樣陪我坐了一個多小時,poor Tracy!

以愛力獅的故事為主軸,讓他在【馬達加斯加2】的冒險旅程變成一趟返家之旅,因為他會在非洲大草原和他的父母全家團圓。

由於他的父親是獅群的首領,所以他對兒子也有所期望,同時愛力獅也對他的父親有某些想像,當他們對彼此的期望想像都和現實不一樣,愛力獅這隻專門娛樂遊客的動物園獅子該怎麼在既殘酷又野蠻的非洲大草原生存下去?父親又該怎樣去調整小孩子喜歡的自己期望不同呢?衝突之後卻因為斬不斷的親情,讓你願意站在對方立場去思考,不一定全然改變,卻願意去體諒對方,我想才不至於”以愛之名”吧!馬蹄的心歷路程又不太一樣,他在紐約一直夢想能和其他的斑馬奔馳在寬廣的非洲大草原,當他真的來到非洲,卻發現事情跟他想像的不一樣。「有些人就是不懂得珍惜他們擁有的,他們總是好高騖遠,想要追求更多更好的東西。馬蹄並不是不珍惜他的三個 好朋友,但是他一直夢想能和他的同類混在一起。他的個性外向活潑,能和一群跟他一樣愛玩的同類一起狂歡豈不是更好嗎?」神經兮兮的長頸男離開有御用醫師的紐約動物園之後,他的恐慌症似乎有稍微好一點,變得沒有那麼龜毛和緊張,但是他到了非洲大草原以後才發現自己必須面對他對河馬茉莉的感情,似乎都在即將失去之際,才願意去面對自己心裡的渴望。

也許沒陪小朋友看電影的習慣,一直不習慣配音的東西,而且中國這裡的遣詞用字還是有些差距,而電影院裡小朋友跑來跑去,我已經不夠喜歡這電影了,況且一直覺得很對不起Tracy讓她看一部她聽不懂的電影,這電影看來不是很享受的經驗。不過回台灣我該也沒意願再去看一遍,就當做在中國看電影的經驗吧!這週回到寧波,她就說不要再去看電影了!我想我也找不到上映中的美國電影讓她觀賞。

也許對小朋友來說還是有些笑點,不過我該是離小朋友年紀太遠,沒有感受到這電影的魅力。

4 comments:

Panpan said...

我看完trailer還很想去看說.....

Ruth said...

To:panpan
有些卡通真的很好看,但我覺得不是這部片子,歌曲通常是卡通很重要的元素,不過這電影裡我也沒發現到喜歡的歌曲

Panpan said...

如果我沒被你影響還去看的話,再跟你說我的感覺。

Ruth said...

to:panpan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