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太陽神殿見證黃金帝國的奇蹟

一進到市場,全部的人直奔果汁Bar,一大壺果汁之後(其實沒有喝完,最後的都進我的水壺,若真全部喝完,大概中餐就吃不下了),在來慢慢尋找中餐吃些什麼呢?很認真的將市場全部再逛過一圈,不過感覺很單一,一整個block的攤位看起來菜色都一樣,弟說他在National Geography看到主持人在祕魯大舕的鏡頭是古柯鹼葉 & 雞肉麵,所以晃過所有攤位後選擇雞肉湯麵當作當天午餐,這只是我們在祕魯第一次吃雞肉湯麵,以後還是會陸續有嘗試機會,湯頭OK,雞肉就so so,麵本身完全不復記憶。

雖然庫斯科本身就像個天然博物館,讓我們見證印加曾經擁有的歷史,見識到那驚人的建築藝術,不過要看更精細的印加建築,還是得到印加帝國「太陽神廟」的舊址的聖多明尼哥教堂Santo Domingo 參觀,這是在祕魯難得走的博物館行程,但絕對要去的地方,到此對印加人的讚嘆會多上幾分。

西班牙征服祕魯之後,為宣揚天主教信仰,在每個城市蓋上教堂,聖多明尼哥教堂建於印加帝國時的信仰中心「太陽神廟」的廢墟上;這座神廟由每片重達兩公斤的黃金牆所建成,總共有七百片之多。這也是西班牙人努力尋找黃金帝國的由來,聽說當時西班牙人俘虜印加國王,要求她們用一整個房間的黃金來贖回國王,印加人在很短的時間內籌出黃金,當然西班牙人是沒有遵守約定,這是我們知道的歷史。在她們統治祕魯的期間,太陽神殿的黃金,也一點一滴被掠奪運回西班牙,現在站在這庭院,試著去想像那黃金閃閃的景象,卻僅能看到巨石的建築架構,不過光看那建築,你會愛上庫斯科的。

不得不說那巨石相嵌的藝術一再讓我們讚嘆,耍寶一下,找出我們的百元大鈔,大家仔細看,連這樣薄的鈔票都沒辦法插入縫隙裡,是根本沒有縫隙啦!而這教堂在1650年 & 1950年分別毀於地震,但太陽神殿的基礎卻一點也沒有損壞,而1986年的地震,重建的教堂還是不堪地震的威力,再度毀壞了。

看著這裡頭的石頭,昨天閒晃一天的那些巨石街的石頭瞬間不算什麼了,聖多明尼哥教堂對面那五星級飯店的更是不值得一看,我們都說好想帶一塊石頭回來呢?想想她們若有設計這樣的紀念品,該也是另一個賣點喔!

本來說參觀完聖多明尼哥教堂,Tammy要帶我們去找一家冰淇淋店的,我們可是很興奮要去享用冰淇淋的,很可惜竟然賣完了!早知道就在參觀教堂前先去吃冰淇淋的,後來我們一路都在找Tammy說的很好吃的冰淇淋,卻一直沒機會碰到,小可惜在我們的庫斯科旅行裡。

既然沒有冰淇淋吃,就來找找十二角石、PUMA石,為庫斯科的古蹟之旅畫上完美句點。還記得PUMA在印加信仰裡掌管什麼嗎?自己去找找幾天前的文章吧!

我們一行人在一個古蹟改建為紀念品賣場的廣場停留,雅美姐因為中午的果汁感覺不太舒服,讓雅美姐休息一下,而我們也在這裡玩起大風吹,當然這些小朋友因為我們的糖果也會過來跟我們打招呼的,那小弟弟竟然還會跟我要糖果給他姐姐,我實在看不過他那非常髒的臉,趁他聽話之際,趕緊將他的臉擦拭一番。

後來雅美姐還是不舒服,我們就幫她叫計程車回旅店去。我們繼續在大街小巷裡閒晃。先來找找十二角石,看著那12個角度完全相嵌,雖沒有太陽神殿那石頭磨的晶亮,但還是很迷人。這是庫斯科的代表石頭之ㄧ,可是不能隨便觸摸喔。

繼續尋找PUMA石,先看看圖片,有個概念,尋找起來比較不辛苦。比較看看是否像PUMA呢?本想買一張明信片的,她們卻怎樣都是兩倍價格,就借來拍照記憶這段了。

不想逛了,跟弟和姐姐回到Plaza de Armas,那是我們都喜歡的地方,準備閒坐著等待大家回來一起去用晚餐,不過今天有個表演,那歌聲我完全不欣賞,卻壞了廣場的寧靜氣氛,有點小可惜啦!

今天晚餐比較簡單,就是吃烤雞!明天一早要趕往馬丘比丘火車,買了水,就回小旅館歇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