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5, 2008

亞馬遜生態探險


早餐過後,我們先到農場參觀。熱帶雨林快速的消失,生態面臨很大的挑戰,而這片土地上的住民,也不能一直以砍伐樹木為業,因為這樣很快就沒有生存的能力,雨林的消失對全人類也是不可彌補的損失。這些年一直輔導住民經營農場,給予比較有經濟價值的果樹、植物作物,教她們耕作、有些產銷系統,讓她們可以生存下來,就不會隨便去砍伐雨林樹木,算是比較好的局面。

沿途走著隨便都可以碰到小鳥,賞鳥已經不稀罕了,不過還是會去追逐鳥的蹤跡,望遠鏡當然是必要裝備啦。

因為是農場參觀,當然主角就是植物生態啦!對我這個植物白痴來說,那個當下我當然會記得她的名字,過幾秒鐘就會自動忘記,大家就看看當時紀錄的相片就好了。當然我記得我們一路吃東西。進入農場之際,Victor很用力去剖開一個堅果,忘記那是什麼果子了,反正不重要啦。在回來時,Giancarlo在那裡抓小雞,母雞奮力保護小雞,還因此啄傷Giancarlo,母愛力量真的很驚人;而這時候Victor在哪裡削甘蔗給我們吃,很類似我們台灣以前製糖的白甘蔗,不過沒那樣硬。

在這裡隨處可以看到蕉類的花,聽說在美國市場單價還不錯,可是這裡沒有良好的產銷制度,這花朵就是閒置在此,讓我們拿來扮鸚鵡鼻,大家可試玩得很開心的。

沿途看到很多木瓜樹,看到萊姆,很像我們看到的葡萄柚,好不好吃看我的表情就知道了。Giancarlo竟然還騙我說他手上那個很甜,要我再試試,其實都是一樣的。後來吃到的橘子就好吃多了。

看到辣椒,聽說方的是甜的,尖頭的就很辣,我完全沒有常識,不確定到底是不是真的。要離開農場前,Giancarlo又打了一個椰子下來,本來想說不要讓Victor再努力剖椰子了,想說我們不要喝了,不過姐姐說:來了就要嚐試啊!所以大家試喝當地的椰子水,味道當然沒有什麼差別啦。

回到山莊,Giancarlo看到一個植物,摘下一片葉子,我本來還在猜想是有特殊味道嗎?結果竟然是天然染料,我們就在哪裡玩起來了。Tammy 也在哪裡迎接我們回來,還說他一大早在這裡看到這個、那個,豐富的動物生態,不過他說的猴子我們就一直沒找到。算了!不能太完美,又留點遺憾,才會一直想念。

既然回到山莊,可以回房間梳洗一下,半小時後再出發囉!

8 comments:

Panpan said...

我忘了我在哪個blog有看過那個堅果,在巴西叫作"巴西果",所以在秘魯應該叫作"秘魯果"才對。

Ruth said...

TO:panpan
我記得Giancarlo有提個名字
現在完全想不起來
就是不記筆記的結果
不過叫“祕魯果”好像就容易多了
自己決定叫他祕魯果好了

helenna said...

那是刺蝟嗎

Anonymous said...

很有趣的生態探險^_^

Sarana said...

呵呵!!ruth的表情的確很好笑~
光看就知道還是別嚐啦:P

Ruth said...

TO:helenna
那個是刺蝟,我應該沒看到刺蝟

TO:love3m
體會跟歷史古蹟沒關的祕魯也是另一種樂趣

TO:sarana
看圖就知道那檸檬多好吃了吧
我可不是演的喔 因為還有第二張圖我可是很高興的準備吃它 那時可是有深深的期待呢

天使之翼 said...

會不會遇到食人族,呵

Ruth said...

to:天使之翼
出門前有看到報導發現食人族
不過那好像在巴西境內的亞馬遜
真有可能的話 我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期望碰到啊 很矛盾的心情
不過沒這機會 當然就不多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