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3, 2008

我在亞馬遜的渡假山莊


繼續看更多動物、植物之前,介紹一下我們參觀的亞馬遜盆地保護區。那是位於巴西、玻利維亞和秘魯三國邊境。看了金剛鸚鵡、紅毛猩猩、Caiman鱷、以及其他不知名的鳥類,不知不覺中我們也抵達我們這兩晚住宿的渡假山莊。

到達碼頭,我們還會在叢林裡走大約10分鐘才會來到山莊,那是貨真價實的叢林,不過這兩天裡我們在這裡來回不知走過多少趟,大家已經非常熟悉路況,雖然我們還是會習慣出聲音告知後面的人:有凹洞、樹枝突出、上坡等訊息。

我們在台灣、以及來到祕魯後,Tammy一直洗腦說我們在亞馬遜的住宿環境非常糟糕,我們也接受可能各種糟糕的住宿環境了。大概真的沒有期望,就會對所擁有的一切特別感到滿意。看到小木屋時,大家忽然都覺得:不會太差啊!我們甚至還說很有巴里島度假木屋的感覺呢…!人啊!就是當你接受一切可能的壞情況時,在現實湧現時,你反而會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差。就來參觀一下我們的兩天兩夜亞馬遜生活的環境吧!

(外面大廳,還有吊床可以休息)

(我們的房間 +浴室)

(我們住宿那一棟小木屋 +晚上的照明設備)


在亞馬遜生活通常就是濕熱的天氣,想像一下這樣的天氣,蚊蟲該也是我們最該注意的地方了。在大家安頓好後,我就開始逐戶發放蚊香,這裡可是沒有紗窗紗門的,所以在妳們欣賞我們住宿房間相片時,不要存著太浪漫的想法,不小心可是會被蚊子咬得遍體麟傷的,而且聽說亞馬遜的蚊子特別的讀,被咬後要歷經七天才會消腫,這還是在你沒去抓破它的狀況下呢!所以大夥還開玩笑說,誰要是被咬到,可得通知大家來拍照喔!但福星團就是福星團,不只是可以看到其他團難得看到的動物,天氣也得來配合我們啊!亞馬遜地區今年雨季來的特別早,我們在亞馬遜生活的日子,第一天晚上開始下雨,天氣開始轉涼,蚊子沒看到,安全躲過蚊子這一關,而且在叢林裡走路,也不顯得悶熱。這是福星團才可能碰到的狀況,大家要去亞馬遜旅行時,還是要記得蚊香、防蚊液、防蚊帽、蚊蟲藥膏一樣都不可少,我的亞馬遜經驗是不可以拿來當作旅遊亞馬遜的常態。

在這裡生活沒電,晚上享受著燭光晚餐,是很浪漫,不過也有人就將花椰菜看成meat ball,還很高興回來跟我們說那meat ball看起來很好吃,我們其他人就問說:哪有meat ball?難道是新加的菜色嗎?後來謎底揭曉之際,它還一直拍照說:明明很像。可是相片不會說謊,就是花椰菜。那一晚我們這一群人根本玩瘋了,旁邊的德國團完全不知道這群人在笑些什麼,我們有個很愉快的晚餐時光。

不過天氣轉涼了,洗冷水澡就是一大考驗了。當天一路走來,汗水、灰塵,你完全無法想像不要洗澡的狀況,在晚餐過後,天氣已經又更涼了,真的要鼓起勇氣才可以開蓮蓬頭呢!而我竟然還決定洗頭,沒有吹風機這東西,就這樣一直等到頭髮乾才可以去睡覺,其實我後來到蚊帳內等了一個多小時,後來就自動不支倒地,頭髮到底乾了沒,我也不知道,反正早上醒來是乾的了。

4 comments:

Panpan said...

Meat Ball超好吃,不但不會肥還有豐富的纖維質,好吃又營養啊。

AND出門請帶吹風機+發電機。

Ruth said...

To:panpan
該叫璐來告訴大家meat ball到底多好吃

我旅行這麼多年還沒習慣帶吹風機 況且還要帶發電機的地方 我想我還是坐在那裡等比較容易些了

始祖鳥半自助旅遊活動隊 said...

為了要用吹風機扛台發電機去亞馬遜太不可思議了@@

Ruth said...

to:Tammy
我沒那樣嬌貴啦!而且我很懶
這是弟的建議,基本上不須要啦
不過那是難得的生活經驗
I lov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