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吃喝玩樂的嘉義行


在八月我生日聚會之際,我們三人就在計畫11月FEN生日時要有那些慶祝活動,以往我們會排個兩天一夜的短途旅遊,但最近三人都忙到不行,沒辦法去規劃個旅行,就決定簡單到嘉義去吃吃喝喝一整天。

我們當天行程是往北,我就一路先到後壁接GRACE,然後到中埔接FEN,然後才去吃早餐。那天選擇的店是位在民雄“五妹的店”。在車上時FEN就跟我們說這家店可是早餐到午餐、下午茶又到晚餐,因為客人一直要求,似乎讓她們也只能一天做4餐,這真的得是很喜歡開店面對客人的人,不然可會累慘了。可他的早餐真的很棒,墨西哥餅、燒餅三明治、野菇蛋餅、生菜沙拉,每一樣都讓我們三人讚賞不已,Grace就說希望在台中也有這樣的早餐店,而我們也知道為什麼客人會要求她們得做午餐、下午茶、晚餐了,吃到好的餐點真的可以有一種幸福的感覺。今天就從這裡開始幸福的生活。

吃完早餐,FEN說Yi Ping今天也下南部來,另一位11月份的壽星,所以趕緊啟程到火車站接人了。途中經過福義軒,問一下最愛買名產的GRACE今天要不要買蛋捲啊!答案當然是:要。這可是每人限購兩包的,還看到好多以前小時候吃的餅乾,不過都太大包了,我買了蛋捲、胚芽餅回去給爸媽,另外的巧克力餅帶回台北給我姐姐的小朋友。

沒有任何計畫的一天,4個女人就繼續找餐廳坐下來聊是非。事前FEN就跟我們說那餐廳環境很優雅,餐點倒是普通。不過一進去後,那環境真的古色古香,一整個綠,餐點沒讓你很讚歎,不過身在那環境中,你也不太計較了。

停車時我看到“祥太文物館”招牌,我知道是交趾陶的文物館,嘉義在交趾陶藝術上是很重要的據點,剛好有這機會來看看,也算在吃喝玩樂中加添一些氣質。

天氣變壞了,感覺要下雨了,我們想說先回中埔去。途中GRACE想到要買楊桃汁,因為有朋友一直推薦她在嘉義市民族路上的楊桃汁,既然來到民族路,FEN就說來買泡芙吧!所以讓她們倆去去買,因為我沒停在停車格上。之後再去找民族路的楊桃汁到底在哪裡,有人印象中在200多號,我就停在275左右讓她們下車去找了。所以今天下午茶就是提拉米蘇泡芙配上楊桃汁,很奇特的組合。

FEN最近緊急忙出貨,家裡真的是滿山滿谷待出貨的東西,我們三人就自己隨便找地方繼續聊天說笑,叮囑Yi Ping今晚得替我們唱生日快樂歌給他聽喔!下雨了,天黑了,該送GRACE回新營去,結束愉快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