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3, 2007

文藝復興之都,Firenze漫遊完結篇


碧提宮,原為私人住宅,1549年成為Cosimo de Medici柯西摩大公爵的住宅(原先是銀行家Pitti想和Medici炫耀其財富的宮殿,而後卻被Medici家族買下做為私人住宅,有其諷刺之處),1865年成為Savoy的皇宮直到二次世界大戰後,戰後最為博物館之用途。我到時已經是黃昏了,而且我想在翡冷翠已經被太多偉大作品所包圍,放了自己吧!


回到領主廣場,有名的"涼廊"有許多的路天雕塑作品,最有名的該是這座"Rattolla Sabine",強奪沙賓族的婦女。

隔壁市政廳,有另一座大衛複製雕像,我還是不想進去參觀了。


"海神噴泉",是為了紀念托斯卡納海軍的勝利,並強調其對海上霸權的野心。

我在翡冷翠的"小窩" & 從房間看出去的冰淇淋店

在翡冷翠有2-3天的時間,那時候有典在考慮是不是要買張火車票去米蘭看達文西的"最後晚餐",大不了我還可以直接買張機票轉機到羅馬然後飛回台灣啊!不過最後我還是沒衝動行事,實在是我自己也沒把握到了米蘭就有機會去看"最後晚餐"嗎?所以啦,就還是這裡到處走走了。

寫了長長的翡冷翠,也終於可以劃下句點了。

目前預計2009年再回去義大利,去走我沒走到的威尼斯、米蘭等地,我也應該會再回到翡冷翠吧!這也是我很喜歡的義大利的一部份,還可以嚐嚐不同的美食呢!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你有沒有吃冰淇淋呢^^

白色飛魚 said...

計畫到2009啦?有什麼原因嗎?

Ruth said...

TO:helenna
當然有啦
我在歐洲旅行,冰淇淋就是每天必吃食物之ㄧ
義大利的我覺得更好吃

TO:白色飛魚
因為2009年我想半個海外旅行
帶大學同學一起去玩
慶祝相識20周年
我就很無聊很喜歡過週年紀念啊

泡泡 said...

哇~~~吃冰淇淋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