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5, 2007

北埔"水井茶堂"


在每週走319鄉鎮時,因為一個人的緣故,我會順便找一下可以用餐的地點,畢竟我一個人不可能去吃合菜,可以的選擇也不多。


而我也通常會避開大家午餐時間,所以到北埔,我就先去整個村子走一下,看我想看的東西,然後再去找吃的。先是看到"天水堂"的房子,然後看到他們這餐廳的廣告招牌,我也就一路走進去。

進到小巷子,很有趣的地方是這巷子裡的房子都是"中正路1號",我是不知道郵差會怎樣送信啦!


還看到老房子重新整修當作文化工作室,介紹北埔風情的。

"水井茶堂"也是老房子改做餐廳、泡茶的地方。雖然真的很舊了,可是多添了一份古樸的美感呢!


當天的午餐 (麵線套餐) + 外面平台(我覺得是個很好的練氣功地點呢!)

吃個飯,也避開正午的大太陽,找個機會歇息一下。就是一種平衡吧!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uth也會氣功嗎?

Anonymous said...

真是古色古香的地方啊!
別有一番滋味呢

Anonymous said...

我很少自己一個人到處逛,
但~ 看你這篇文章, 發現自己一個人別有一番滋味說~
自己一個人, 想要看什麼就看什麼,
想要多看一下就多看一下,
不需要考慮別人~ 很不錯的感覺!

Anonymous said...

我跟ruth一樣也喜歡一個人逛
不過我膽子好小,就不敢一個人出國去不熟的地方

Ruth said...

TO:helenna
我從去年開始學氣功
我想我會繼續練下去的

to:奇異果
是很漂亮的地方
我就喜歡這種古樸之美

to:無法顯示網頁
大概就是太自我了 不太去配合其他人的行程
所以養成自己到處走的習慣
有利也有弊
很自由 不過有時有些無聊
像在國外有時沒人可以講中文

to:小藍
回來了啊
其實一回生 兩回熟
看你願不願意去試而已
沒那樣困難啦

Unknown said...

好美喔! 好想台灣...嗚嗚
北埔應該是客家人吧?!
我爸是獅頭山附近的!我也很喜歡一個人旅行....外加一個四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