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07

馬祖卡蹓,北竿1

休息過後,我們就想出去走走,直接就在民宿點租了機車,因為我比較少騎機車,當然就是GRACE騎了,我就單純當個遊客了。

北竿其實也不大,騎機車基本上不用太久就可以繞上一圈,我們反正在這裡過夜,車子也是租一整天,根本不用急。而在馬祖你根本不用擔心”迷路”問題,因為你根本不可能騎到海裡去啊!但在北竿卻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坡度太陡了,好幾次GRACE都說不要騎了,那下坡一直手握煞車還蠻可怕的感覺。不過我們也是平安回來了。

從芹璧出發,先回到機場所在地—塘歧村,有個有名的塘后沙灘(連接塘歧村&后澳村),在此可以觀看到飛機起降的景象。我不記得我有機會看到這景色,找了相簿也沒找到相片。大家若去北竿時可以特別去看一眼啊!

騎上壁山,海拔298公尺,馬祖最高山。在這裡可以看到海面小島、山下的小村落。他有健行步道,不過六月底了,馬祖還是很熱的,而且沒太多遮蔽物,還是算了!

又走過午沙坑道,一路上碰到的都是軍人,基本上也不會像在台灣觀光景點這樣人滿為患,你若喜歡拍照,你可以自己設計各種場景努力拍到你高興,不會有人出現在你面前擋住鏡頭這事發生。我們根本就照著路標騎,看到真不能騎進去的管制路就轉個彎咩,不過現在軍事管制的路已經很少了,我們一路還騎的很順暢。而且我們一看就是台灣來的,她們還蠻寬容的。


在天黑之前我們騎到坂里村,有個有名的坂里沙灘。不過我們沒去沙灘玩耍,竟然就在坂里國小裡玩了起來,有個人有職業病,看到小學就要參觀一下。不過在海邊的小學也很特別,我們胡亂在這裡拍照,也有一些我覺得美美的房子,也就又把她們放入鏡頭了。最後在天黑前回到芹壁村,我們當晚的小窩。

回來後就懶得在出門了,就決定在民宿主人經營的咖啡館裡用晚餐,我完全記不得那東西味道如何,一方面該是沒有那樣美味,另一方面心情也不在吃吧。但我想那氣氛很好,那位和我們搭同一班機來的女孩也在哪裡,我們倆就邀他跟我們同桌吃飯,我愛熱鬧嗎!他又獨自一個人旅行,我就是想跟他聊聊啊!也因為這樣結的緣,有之後的星空下的對話。這段就下次在講了吧!

日落了,這裡沒有那樣多的光害,你覺得芹壁村更加溫柔了。

本想在這裡將北竿寫完,但我實在太"厚話"了,大家就忍耐我慢慢道來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慢慢說~
每天都來看喔~

Anonymous said...

媽祖,原來是這樣喔!第一次看到呢!

嘿嘿!!慢慢打吧

Anonymous said...

馬祖耶
好親切卻完全不認識的地區
等你慢慢道來了

Ruth said...

謝謝大家不嫌我太多話了
等我整理好這幾天不在的功課
有空再和大家好好分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