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9

慢騎193,吉安到光復


我們就是要慢慢騎,其實是我們現在根本沒再騎車,似乎也只能慢慢騎,所以就決定就騎到光復就好,這樣我們還可以進鳳林補一下我們每年心裡懸念的檸檬汁,就是沒壓力地欣賞縱谷風光。

20公里開騎,經過花蓮大橋,真正進入193,我們開始享受整條路就是我們三人的旅程。前一晚問了計程車司機他們都不太確定路狀如何,我們想說大不了就是牽車過去,該是不會有太糟的狀況。後來就是28~29公里處有修路狀況,42~43K也需要注意,其他路段其實路狀很好。慢騎193其實很舒服,尤其這樣的夏天,這路段是有樹蔭相伴,上上下下可以緩和我們這樣的肉腳爬坡的壓力,卻又有一些高點可以欣賞縱谷風光。上午的天氣非常好,山的陵線清楚可見,好多路段都想停下來拍拍照片啊!

我們在月眉國小歇息上廁所,順便玩耍。另外兩人也回憶以前騎過193的趣事,當然也將早上的水煮蛋吃掉,然後就期待著下一站阿婆的雜貨店,我們已經有人想喝沙士了。只是印象中的雜貨店是有比較遠,但我因為不知道它們心中的雜貨店在哪裡,就是認命地一路往前騎啊!後來謎底揭曉原來就是要往箭瑛大橋前的阿婆的雜貨店啦!

感覺缺水缺很大,先來個紅茶、沙士、又是運動飲料,又跟阿婆借了洗手間,阿婆一直在徵孫媳婦,殊不知我們都已近半百的年紀,離他孫子的年齡差距也太大了吧!只好誠實告知阿婆我們真的不適合啦!

進入鳳林那5-6公里都是平路,可以沒壓力的慢慢騎,決定近市區的如意亭吃午餐,點完餐後就打電話給在地學妹,告訴他我在鳳林,可以的話就出來一起吃午餐。這種真的就是要有緣分才可以碰面的。

有趣的是,因為學妹任教也有一些時間了,這些餐廳打工的小朋友有他的學生,上菜時態度也太恭敬了吧!這也該是鄉下學校的孩子才有這樣的古意吧!後來又去買花生,原本我們還說要睡個午覺的,但看著烏雲聚集,買了檸檬汁帶上,也該趕緊趕路了。

從鳳林市區回到193之前,怕行李一會被淋濕,得先做好保護措施,然後趕緊上路。感覺有時候遠離烏雲,轉個彎又是向烏雲騎去,真的害怕被大雨擊中,即使我們有雨衣,但總想說可以不用到最好。所以即使某幾個坡騎得很累,但還是要努力踩踏啊。只是進入光復那民宿到底在哪裡啊?踩到有點厭世,原本收好的手機只好又拿出來導航一下,最後的2公里我們還是被雨追上,最後一公里轉彎處有間小廟就趕緊躲上,等到比較小才滑下去,終於到今天晚上的家。原本要騎大農大富的,一切就因為下雨就算了吧!

民宿主人看我們騎腳踏車出現,又是下雨天,他就說一會兒開車帶我們去鎮上吃晚餐吧!時間還很早,三人趕緊梳洗一番,因為鄭大哥說:鎮上大家很早休息,怕我們太晚出門所有餐廳都關門了啊!

我們先去鄭大哥推薦的高麗菜餅舖,卻意外地發現那裏的臭豆腐更好吃,當然還是要來杯紅茶評比一下。繼續再去隔壁吃個滷肉飯、乾麵的,最後又去全聯逛了一下。之後在7-11等候鄭大哥來接我們。

之前光復總是這樣匆匆走過,卻在我們從民宿出來鎮上的路段看這雨後的山巒,那山嵐風光,農村景色,每個轉彎都有不同風景,下次真的可以悠閒來這裡住上一晚,可以優閒地看星星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