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19

慢騎193,旅程的開始

對於經常騎車的朋友這一段110公里的路段該就是一天的騎乘。但對於一年偶爾騎車的我們,這段路還是有坡啊!而且喜歡這一路段的安靜,我們給自己三天慢慢遊歷這花蓮從北到南的風景,當然還要順便去吃美食,和朋友小聚一下,也跟當地人互動。這樣的行程會讓我們騎來一點壓力都沒有,後來發現只有每天下午的偶陣雨逼得我們稍微需要跟烏雲賽跑,其他時候就是可以任性地慢慢騎。

考量後來的旅程我們希望輕鬆地當個觀光客,所以決定花蓮租腳踏車玉里還車,之後3天就換個方式玩賞台東。但就是得自己的行李自己扛,就是得精簡行李,畢竟所有的行李得打包進馬鞍袋,一點點不同的小挑戰。

我們從南部出發,所以決定就是從0~110.92這樣順行下來,台南花蓮火車接駁,第一天到花蓮該也就是中午時間了。雖然說是個超過五小時的火車時光,不過我倒是很享受這樣無所事事的火車旅行,打個盹、吃吃喝喝、聊天、看風景﹍然後花蓮就到了。

回到南部定居後花蓮似乎變遠了,發現花蓮車站改了,出站入站的動線不一樣了。這兩年我是沒有回花蓮走走,竟然花蓮車站也好久沒來了。

這一次是跟阿勝車行租的車,先去取車,然後打包行李,買個午餐便當,然後我們搭上區間車到新城站,在新城站慢慢吃午餐,然後還沒開始騎車就發現車子有點小問題,還好碰到幾個環島的大男生幫我們解決這小問題。他們八天環島,當天要回到西部了,隔天就是最後一天回到桃園結束台灣島一圈的單車環島。

吃過午餐,確認補水充足,來去尋找193的起點。這一路段我開車走過很多次,但沒有特別注意193起點到底在哪個路口,這一次我們有很注意,畢竟就是好好走一次這最長的縣道。

0入口處道路整修中,而之後有些路段有小小的鋪路工程,但整體上來說這一條路道路狀況都不錯,不像當地人所以為的有封道的狀況。第一天因為在花蓮市區,這是最多人的路段,天氣很好,七星潭的海水湛藍地美麗,我們轉去中一吃一碗豆花,卻意外發現紅茶比豆花好。後來我們一路喝紅茶。感覺就是要來個紅茶評比吧!

然後經過市區後來我們又回到阿勝確認一下車子都沒問題,原本想說要不要吃個晚餐?但實在肚子一點都不餓,決定到住宿地點後再看狀況吧!就這樣一路來到20公里處的住宿地點,森林中的B & B,就是小小的熱身。

晚餐我們就搭了計程車去吃泰國菜,米噹的菜真的便宜又好吃,又叫了計程車回民宿,早一點洗洗睡。準備迎接真正的193慢騎旅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