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0, 2019

骸骨花園The Bone Garden

骸骨花園The Bone Garden
作者: 泰絲.格里森
譯者: 尤傳莉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04/30
語言:繁體中文

比較特別非Rizzoli & Isles系列,雖然法醫有一點小鏡頭,但算是客串演出的狀態,該是獨立作品。而且這一部作品沒有命案這東西,至少就不怕又有人被殺那樣的緊張感,雖然那1830年代的波士頓是有些腥風血雨,至少這一次我沒有那樣緊張,害怕又有那些超乎意外的情節發展,反而可以享受一點現在 VS 1830年代的兩段愛情發展。

   波士頓  現在
剛與前夫分手的茱麗亞在波士頓近郊買下一棟古屋,當她決定竭盡心力打造出夢想中的美麗花園時,她手中的鐵鏟卻挖出了一起可怕的秘密──在她的花園下方,有具屍骨。

  波士頓  一八三○年
窮困但優秀的醫學院學生諾里斯.馬歇爾,被指控為以殘忍手法連續屠殺數人的「西城死神」。諾里斯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他四處奔走,想要找到在第一起凶案發生時的目擊者:一名愛爾蘭姑娘羅絲.康納利。當諾里斯費盡千辛萬苦找到羅絲之時,卻發現「西城死神」的受害者均於諾里斯就讀之醫學院任職,更令人意外的是,受害者們也都與羅絲死去的姊姊有所關連……

  波士頓  現在
法醫很快證實花園中的死者在此地已被埋超過百年,然而,一通來自前屋主親戚,亨利.佩吉老先生的電話,卻引起了茱麗亞強烈的好奇心。亨利.佩吉從前任屋主處接手老屋裡多達數十箱的珍貴文件,其中包含了數封十九世紀末的信件,而這些信件中記載著百年前在波士頓引起轟動的「西城死神」連續殺人案。茱麗亞為此案深深著迷,同時她也意識到,自己似乎和這座花園,有著難以言喻的緣份……

一棟年久失修的古宅、一座荒蕪寬廣的花園、一具身份不明的女屍,意外引出百年前連環兇案的最終真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