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1, 2019

慢騎193,光復到玉里


因為不想奔波市區到193縣道,捨棄住宿光復糖廠的民宿,就在193線到附近尋找住宿點,找到了雲河之星民宿。其實就是一個緣分,因為鄭大哥經常往返台北照顧爸爸,很多時候訂房網是關閉的,我們就是那誤闖入的訪客,他也就特別為了我們又回到光復。這裡是他經營了許多年的果園,隔天早上還特別替我們做了果園導覽,只是我們還有行程得走,不能在這片果園裡玩耍太久。

這裡其實就是民宿的初衷型態,將家裡多餘的房間提供出來給旅客住宿,但我們該就是習慣那種類旅館的民宿,甚至就是大部分都是管家管理的民宿了,這種share 浴室公共空間的住宿型態似乎就會顯得不夠自在,還好的是當天就只有我們住宿,還不至於大家一起搶洗手間的狀況。

鄭大哥是個很熱心的民宿主人,也許下次回光復就是可以來去找鄭大哥聊聊天、順便參觀果園,看那季節有那些水果可以享用喔!因為在更偏遠地區,我們半夜還起床觀星星。下次開車來玩耍,直接到大農大富去享受完全沒有光害的觀星之旅。山區裡的星星真的就是在對我們眨眼睛啊!

吃過鄭大哥替我們準備的早餐,又進行了一趟果園小巡禮,看天氣該是很炎熱,我們還是早一點出發,可以避開一點中午騎車的時間,就出發吧!

只是這70~73K我們也耗費太多時間了吧!一整個就是自暴自棄有點想繼續玩耍不想出發的概念,還好我們滑下去到大農大富小騎一段,也看了一些風景,另外也把水煮蛋吃完才又出發。本來說到自強外役監獄時去補一個鳳梨吃吃的,但看起來那裏賣給外地主要是大量的,看他們有點難以處理我們的要求,我們也就不免強,上個廁所、加滿水也就出發了。

過了自強外役監獄其實後來的路段就不難騎了,只是天氣真的太熱,另一種厭世的狀態。本來我們還想說那一路尋找部落裡的天主堂,不過有些教堂就是看到十字架卻轉個彎又找不到了,想想也不要太勉強,就繼續往前騎去。

計畫中我們該是中午就會到玉里了,後來天氣真的曬到讓我們很不舒服,我們決定到瑞穗就先停下來吃午餐,進市區前就找個地方停下尋找午餐的地點,後來決定就在中山路附近或火車站附近找小餐館,轉個彎就看到那"冰果室"還什麼東西都賣啊!就決定是他了,而且11點開始營業,我們停車等候一會就可以進去了,成為第一組客人。

我們決定來個牛排,很有運動後補充蛋白質的概念啊!當然也得來個紅茶、另外也點了果汁,一整個缺水缺很大的感覺。真的曬到感覺太陽都穿透我們衣服了啊!這偶爾選到的小餐館該是當地人平常用餐的好地方,生意真的很好呢!態度也很親切,下次路過還是可以停留一下的。

然後我們決定來午休一下,就到火車站前全家買了咖啡,然後在冷氣房裡打個盹,一個小時後再出發。

最後瑞穗到玉里這一段該就是我們這一路唯一碰到其他單車客的路段,而且數量是很多的一個半天。這裡到今天的民宿就不是太遠的距離了,這一段也就是上上下下不算太大坡的20公里,除了天氣熱倒是還可以。只是我們想說我們民宿就在193線道上,怎麼過了106K還看不到蹤影,又是一個因為不確定有點小生氣的最後兩公里。

到達民宿後想說還是先進去check in,然後我們可以先將這些衣服洗一洗,那最後不到三公里晚一點再出去補上吧!只是我們洗完澡雨就落下來了,我們當然就在陽台發呆看山看雨水,之後搭計程車出去市區覓食囉!這一天的騎乘就在這裡畫上句點。就是一個慵懶的騎車方式!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