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1, 2019

泰北/泰東北旅行,粉紅色地平線


某一年看到這個被CNN評選為世界十大奇湖之一的泰國紅蓮花海,一直想要找機會去探探,這次女朋友們同意陪我去探路,大家去享受未知的另一份驚喜,就這樣台北曼谷然後轉機到這位於泰國東北部烏東他尼府。我們想要在湖上等候日出,機場旅遊服務處的人就建議我們得凌晨五點出發,就這樣黑暗中出發,然後剛好看到這裡舉辦的馬拉松,而一周後我們人在楠府又碰到另一場馬拉松,是一種以馬拉松開始然後又以馬拉松結束的一趟旅行嗎?

從飯店出發,40分鐘就抵達這儂韓湖(Nong Han Kumphawapi Lake),真的是太早了,連攤販都還沒擺好,我們隨意走走,慢慢有攤販開始營業,就隨手買些新奇的東西來一會嘗嘗,反正出門就是要嘗鮮啊!然後賣票的開始營業,包了一艘船,等候船家準備好,我們就可以出發去尋找那粉紅色地平線的美景了。

這裡每年的12月到2月間是紅蓮花最盛開時期,可以在中午以前租船近距離欣賞紅蓮花,以及淡水湖中各種魚類、鳥類以及野生動物等景致。它們在清晨7點隨日出陸續盛開,直到中午10點-11點逐漸合攏。

出發時天色還是暗沉,但不久逐漸看到曙光,這一段的顏色光影變化真的比日出時還要美麗。前面一段行程就是這樣看著曙光、水鳥,然後慢慢看到遠方出現了粉紅色的色彩,有一種夢想中的景色即將在眼前展開的夢幻,一種美夢成真的不真實感受。

從蓮花發芽開始,水中密密麻麻的蓮葉就令湖水顏色會有所改變,直到蓮花盛開的紅色覆蓋整個湖面,那種一望無垠的靚麗紅色,在太陽底下非常壯觀,是其他任何風景都無法替代的獨特視覺震撼。

我們真的被那景象震撼到,船夫一停下,大家忙著日出景象,也忙著捕捉紅蓮湖各個角度的美麗,當然好多網美擺出各式姿態,也是一種風景。船夫就這樣任由我們這樣捨不得移開,我們都好害怕她就要載我們回去?後來才理解他要更深入蓮花叢裡,讓我們更加欣賞這一片美麗風景。

這裡真的很夢幻,不太真實的美景,而且我們這群懶人更想要加鐘點就在這湖中央發呆,直到太陽把我們逼退,但是這就只能想想,畢竟我可沒有先跟船家達成協議。這樣超過一個多小時的美麗也是心理很大的飽足了,可以回到市區去餵飽肚子。

回到碼頭,一會兒看到司機來找我們了,先去洗手間,然後請司機送我們回去市區的排隊早午餐店,然後我們就可以慢慢逛逛市區,再回旅館打包,check out來去機場,飛往清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