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9

泰北/泰東北之旅,出發,Udon 初體驗


因為銜接飛往烏隆他尼的國內線班機,我們得搭上早班飛機,然後曼谷轉機。主要是曼谷的通關速度是個很難預期的狀態,雖然國內線轉機的時間可以不用那樣的長,但我仍然不敢太大意,有兩個多小時的轉機時間,多的時間就是吃午餐囉!

大家各自出發,我們台南的真的就是奔波忙碌,很早到機場,喝咖啡吃早餐,慢慢集合其他成員,還有人醒來按掉鬧鐘繼續睡的,還有位置一直跑不出來,劃位劃了好久,但終也就是順利過關,可以準備出發了。

起飛時候也是有些延誤,但空中可以補得回來,給了所有填寫入境表格的資料,機上就是吃吃喝喝、看看電影,小小歇息了一下。這趟飛行後來看到新聞才知道那個經過我們面前的胖男人竟然如此惡劣對待空服人員。那時候他經過時我感受到前面空服人員的無奈表情,而他真的是噸位太大太讓人印象深刻了,所以隔天一看到新聞時,一眼就認出來了。算是這一趟飛行裡的小記憶吧!

機票因為沒有開同一張,國際線出來領完行李再到國內線劃為掛行李,然後開始我們這一路泰國菜的體驗之旅了。主要是不太餓,所以我們其實也就簡單吃,就是個開始而已。

曼谷飛烏隆他尼,一個多小時的飛行,微笑航空真的整體的表現很不錯,空服人員的笑容真的讓人很舒服。原以為我已經通知飯店來接機了,但出來後一直看不到飯店的車子,又不願意付那些計程車費用,畢竟這訂房就包含免費接送機啊!(雖然飯店三間房間一晚不到台幣2000元,但這就是泰國,該是我的權益也得爭取),後來打電話到飯店櫃台,在不是很容易通溝的情況下,還是敲定了他們派車來接我們。當然也利用了時間去問了明天清晨包車的事情,還好在這裡處理了,否則我回到飯店可能更難溝通。但無論如何總是可以找到方法解決的啦!

來到旅館check in,飯店其實也不算差,可能這裡價位就這樣吧!真的是佛心價來著!小歇片刻我們決定來去夜市逛逛,所以請旅館找了嘟嘟車,想說來一台怎麼載我們六人啊!後來發現就是類似清邁雙條的概念啊!之後我們也搭得很順利喔!

走著走著開始想說晚餐要吃什麼了!後來發現一條街都賣烤魚,最後我們選了個會說簡單中文的先生的店坐下,點菜就是指著別人餐桌上的東西點。這讓我們愛上烤魚,而且特殊的烤魚吃法,後來我們一路吃過不少烤魚,但就不是這樣生菜包著魚和醬料,醬料老闆自己調的,大家超滿意的。

之後就是每一攤買一點試試味道。米果不好吃、烤肉串太鹹,芒果讓人驚豔,那烤蛋看起來很新奇,但一串4顆感覺太多,沒有試。後來隔天早上等待開船前有看到三顆一賣的,就是有點蒸蛋的感覺。

後來繼續走卻也沒辦法再吃太多東西了。就這樣結束第一天的探險,感覺這一趟食物品嚐之旅有個好的開始喔!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一路我們吃了多少東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