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5, 2018

空中急診英雄─海空災難最終救援─ Code Blue the Movie

我其實全然沒有追劇,而且急診的狀況太多,對於我不太能忍受看到血淋淋畫面的人,這電影有許多時刻我是得閉著眼睛的,有時候甚至害怕到連耳朵都得捂著,日文發音救了我一些,因為我聽不懂日文,捂著耳朵是怕某些處理的聲音或患者的哀嚎。而也許是南迴醫院這個議題,我腦袋一直𨍭著,我們有什麼方法來解決這些人救醫的問題?

每每在這類影集裡才看得到醫護人員的驕傲,一份救人的工作,生命優先,而不存在階級,富貴/貧窮問題。相較於生活裡感受的,這樣的「溫暖」太催淚,但不是「人」該有的態度嗎?

當然拍成電影,就得有些大場面來支撐出這工作的特出。所以有成田機場發生飛機緊急著陸事故,與此同時,航行於東京灣的渡輪,因濃霧影響而撞上海螢休息站,他們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航空」、「海上」連續大事故,才能展現空中救援人員的存在意涵。

當然所有運作不會是這樣理想化。會有多少時刻大家在乎的是那些平日的支出費用,有許多人開始質疑這些存在,只為了那少少的「萬一」?而且很多時候,甚至對「萬一」很無感,只要沒有我的親人就好。但沒有開始準備,就不可能有機會ready。對生命的尊重,該是救援系統存在的意義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