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1, 2017

石碇千島湖

大家放暑假了,因為約了朱銘美術館的星光場,她們提早上台北,也就想著該帶她們到哪裡散散步,原本期待可以去內洞森林遊樂區,不過查了資料還是休園中,該是看今年8月若沒有颱風大雨肆虐,也許就有機會在夏末進去避暑。想著在新店捷運站集合,其他人都沒去過千島湖,那就來去這樣走走吧!
10:15的公車搭上山,十三股下車就是往永安社區方向一路下坡,大家沒有一定得走多快、得看多少景點,就是將大家的聊天地點從咖啡館移到戶外,一面有景色看,一面分享這一陣子的心情,各自的生活點滴。慢慢走、慢慢欣賞這因為翡翠水庫興建後造就的湖光山色景致。

到達千島湖的觀景點,買了桂山發電廠冰棒和茶葉蛋,看看景,拍拍照,繼續往八卦茶園那裡走去。因為中午了,也就吃些點心,原本以為我們很快就離開的,沒想到後來因為去走永安步道之後,綿綿不絕的上坡,時間上一整個更是不能強求。遇到農會送貨的貨車,我和淑慧就搭車上來。本來要他們搭接駁車上到北宜公路的,不過Joy想走路,媽媽和阿姨就陪著。不過很幸運的,雖然一直打雷閃電,但是雨在我們上了公車才下下來的。而且到新店站又停了。原本以為會一直這樣幸運的,結果到公館,要去台大圖書館看朋友的畢業畫展,就碰到大暴雨。好像也只好走過,只是真的就剰傘下這顆頭顱沒有濕了。很久沒有濕成這樣,看畫展都不太專心。

既然都到這裡了,就順便看看棋盤腳吧!雖然花期已近尾聲。但知道有這「夏日煙火」植物,明年可以趕上盛會。

今天的散步植物生態很豐富,那可愛的燈籠花(金鈴花)真的是太可愛了,尤其掛満整棵樹,好驚人的大自然創作。另外網球花雖沒有大開,但仍是丰姿綽約。

晚餐想説去我們熟悉的「韓庭州」試試運氣,幸運地不用等,吃到喜歡的食物,就是一個愉快,身體其實也算半乾了,不是太狼狽。一整天整體看起來不算太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