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1, 2017

金山漫走

這些年的暑假,每年朱銘美術館的星光展我該都有參加,一直以來就是我很推薦的一個去處,對我個人而言,是個台灣的驕傲。所以總每年將資訊分享給朋友,而今年他們決定上來參與。
因為是星光場,所以約了姐妹們一起吃個早餐,生命走到中年是有不同的功課,相較前半段人生,這一段其實更難,更需要一些支持力量。雖然也不一定可以幫上什麼,但在每個人不同經驗中,交換意見,也許也是一種學習。
我們就這樣一路聊到快十一點。然後趕工的回去認命工作,其他人三人到松菸看齊柏林紀念展。不能夠為這對這塊土地付出愛的人做什麼,但去感受、理解他的愛,自己勉勵自己也是可以付出愛,讓自己隨時可以盡些心,這塊土地的人事物朝一個正向發展。

早餐結束的晩,大家決定到金山時再去吃午餐。搭上國光客運來到金山,2點多了,覺得這個時間去麵攤吃個比較簡單的午餐,不過其實我們還是被自己點的小菜淹沒了,後來走出去時還是太飽了。

反正是六點才是星光場,2-3小時的空檔來去獅頭山公園走走。這整座公園可以走很短的歩道去看看燭台雙嶼,也可不斷加碼,遊走當時的軍事管制區的一切。沒有太大坡度,卻有很不錯的海景,是個來到金山,除了老街的吃吃喝喝,可以看海的好地方。

因為這一路到中正亭也就一公里左右,中間叉出去走一段「好運道」另一視角看海,而且枕木棧道走來超級舒服的。

是會飆汗的天氣,但又沒到容易中暑的狀況,不過自己水有點少,弄得下市區時,ㄧ整個灌大半瓶。小小的小疏忽,不過淑玲分享了半瓶水給我。

一直是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卻幸運地沒碰到下雨,而且海面顏色超美的。而且整個海面看起來真的有鏡面的感覺。

然後就慢慢走回市區,先大口喝水,淑慧先喝罐啤酒,然後到區公所附近等候接駁車,這時超過六點,就可以直接進埸了。

門口換了展覽品,目前是彩色版的人間進駐,也發現整個一樓layout的更動,害我忽然間連洗手間都找不到,不過整體來說是動線更順暢些了。

雖然幾乎每年都會上來,每每見到這些作品就有跟老朋友見面的感覺,但無論看多少次,每次來到太極廣場還是被這些作品震撼著,只是一坐在一般廣場上就會讓整個廣場很不同,更何況這裡是整個廣場就是太極系列,似乎就是該在這裡打一套太極吧!7:20太極廣場有音樂表演。
趁著天色還沒全暗,先到最後展區欣賞人間系列的海空軍系列,然後主展覽館。那"排隊"也有所不同,打光後的海空軍系列也有不同的感覺。天氣竟然比預期好,雖然還是少了星空,但這一路上都沒有下雨,雨是在我們回到金山市區準備搭上回台北的國光號才下下來的。就是一整個幸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