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1, 2017

泰國小旅行,曼谷亂走


天氣真的是超級熱,大部分中午時問我是躲在飯店看書、聊天、工作。然後在太陽快下山時才出去遊晃。

所以第一天下午搭飯店shuttle出去逛賣場、超市,買了些點心,有人忘記帶短袖,順便挑二件短袖T恤。然後對面百貨公司美食街吃晚餐。這整個走一圈發現曼谷有好多日本料理餐廳,不過來曼谷我還是比較喜歡泰國菜。後來決定在美食街挑選幾攤不同的食物,讓餐可以感覺多樣些。不過二個人最多也就三樣菜,沒多少實力可以一直吃。吃飽復反正沒太陽了,就散歩回旅館,啤酒就樓下7-11買就好了。

隔天因為潑水節假期間很多餐廳根本沒營業,出門轉了一圈後決定旅館樓下餐廳簡單吃,其實在泰國連旅館內的餐廳都不貴,可以選擇的也不少,除非一定要那些排隊名店,不然有時候這樣在自己家樓下吃飯,輕鬆又舒服。

下午本想去鄭王廟、大皇宮晃晃,也順便等昭披耶河的夕陽。不過一出門就被潑水節熱鬧的人群擋住了,走過每個路口都異常辛苦,來到渡輪碼頭,還是選擇搭上免費渡輪到Asiatique去看看,是否有什麼新鮮物。衣服、飾品、包包其實都很好買,只是這些年來已經不太買紀念品,就回來後就不知道拿這些紀念品怎麼辦?即使已經是少玉川不行的地步,過幾時年發現還是清掉不少,包括別人送的。後來也告訴朋友不用替我買東西回來,除非我就是剛好需要什麼。

朋友替姐妹們看是否有合適的衣服,不過拍照給他們看後沒人回覆,我們就繼續逛街,天氣太曬也不想上去搭摩天輪。那旋轉木馬是有些夢幻,不過也算了。原本想去個餐廳喝啤酒算了,就被個貓頭鷹小店吸引吸引。有鑰匙圈、擺飾、吊飾品,有單個、一雙,到複數的不同組合,可以是給自己的小紀念品,到跟情人間的紀念物,家裡成員的組合,而且還有許多配件可以自行搭配,無論是加個蝴蝶結、太陽眼鏡到大草帽,造就你自己的度假氣氛的紀念品,最後在寫上你的名字,真的是很有創意的小攤位。

看了許久後來發現個7個的,朋友家的侄子侄女們剛好就是7個,就買這個當擺飾品,寫上每個小朋友的名字,然後我們又開始挑選要幫小朋友配上什麼?當然你選好還要寫好memo看每一隻貓頭鷹要做的裝扮是什麼,一會兒她就會幫你每一件一件加上去,完成作品給你。在他忙碌的時候我就覺得那我來買一個好了,單個的鑰匙圈3個100泰銖,替兩個朋友的分別加上了太陽眼鏡和蝴蝶結,感覺這單個太小不好加上大草帽,我自己的就保持原貌,就只是給自己做個紀念罷了!

等到夕陽的美麗色彩,搭上渡輪迴到BTS車站,一樣要經歷潑水節的大量人潮,不過這玩水時真的很興奮,但整身濕答答甚至是滴水狀態要搭車回家還真的就很尷尬了!我們還好就只是偶而被噴到的水串,安全從BTS轉METRO回到旅館那一站,決定慢慢走路回去然後路上順便吃個簡單晚餐,不過假期間真的營業的小攤少很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