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17

散散.步,午後水金九

忙到一段落,搭上巴士直奔金瓜石。也不是要到那裡?要走那段路?耍要看那個風景?就只是找間小店,喝杯咖啡、吃個點心,看看外面風景,給自己一小段舒服的午後時光。

時雨中學往前走,尋找祈堂老街,就看到一棟漂亮的二層樓洗石子房屋,今天的咖啡店就這裡了。三不五時就上山來,也試著每次在小山城裡轉個不同的彎,卻一直沒有印象這裡有個漂亮的老房子。一切就是緣份。

來杯日曬耶加雪菲,配個檸檬塔,偶爾看看手上的中東旅行,更多時候只是注視窗外的光影變化,一種近乎發呆的無意識狀態。

五點多,想說在天黑前散散,繞上一圈來到勸濟堂,原本想走上去看看海、看看山的,不過已經飄雨,就留在候車亭等候公車,直接先下九份,等待夕陽和夜色的美景。

想說非假日該是比較不擠,發現是非假日大部份店家確實是在六點就打烊,這時候已經開始收拾整理,街道上是容易移動些。不過大家等候夕陽景色,幾個觀景台還是滿滿的人潮,尤其上下經過阿妺茶樓那一段路,真的是摩肩擦踵,一個不小心一直撞到人。拍了一點夜色,在昇平戲院旁廣場旁就轉彎離開人群,慢慢散步準備下山。

這時間下山直接往台北的人比較多,我反正也沒那麼想搭客運,就搭公車下到瑞芳吃個晩餐,然後再搭火車回台北。很幸運地竟然有一班區間車以瑞芳為起站,可以小歇片刻,在回台北的路上。

一種忽然想到的小散步,也在晴時多雲偶陣雨中找到自己片刻的好天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