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4, 2017

新馬小旅行,麻六甲亂走

 
前 一晚我已經雞場街了,今天該是來尋覓一下荷蘭廣場,不過我還是沿著河岸在舊區亂走,就這樣一抬頭看到這可愛的電,只是還沒開門,對面的冰淇淋店也很有趣喔!


然後又再巷弄間亂亂走,才又回到雞場街,過橋就可以看到這座有着厚重木門、深紅色牆壁的荷蘭建築物--荷蘭紅屋廣場(The Stadhuys ), 1641 年至 1660 年間興建,被認為是東方最古老的荷蘭建築。


馬六甲過去曾為荷蘭的殖民地,這座以荷蘭磚瓦砌工及木工技藝建成的建築,正是當時的荷蘭總督及隨從的官邸,也是歷史遺留下來重要的遺迹。現時,此處已改建成馬六甲歷史文化博物館,展出了馬六甲的歷史遺物、華巫族的傳統婚禮服飾,以及葡萄牙人與荷蘭人留下的歷史文獻。


這裡的人力車用盡心思裝飾自己的愛車,各自有不同的特色,各有各自可愛的圖案。後來下午時我們小迷路,就是追尋著人力車夫的方向找到回到大廣場的路。


然後去麻六甲海事博物館 Malacca Maritime Museum看看這大船展覽的東西。根據一艘真正的葡萄牙大型遠航船建造而成的,其船的外形首先就會吸引遊客的目光。由於船艙裏收藏著許多馬六甲的無價之寶,海事博物館被認為是馬六甲遺產的最重要象徵之一。


然後對於聖保羅教堂原本想說下午時分比較不熱時才上去,只是下午我們去探訪小印度,然後我就是個不喜歡走原路回去的人,就這樣將城區又繞上個一大圈,弄得朋友沒有體力再陪我走上去,而且已經下午了,天色已暗,那眺望海峽風景好像也看不太清楚了吧!


然後原本想說河邊找家咖啡廳喝點飲料,小歇片刻,也享受一種度假的優閒。不過我們這邊走回飯店的這岸,看起來是大家都要到過中午才開始吧!所以我們就想說直接走回家,回去路上去7-11買飲料。



除了天氣太熱之外,基本上我是喜歡這個城鎮,不一定要看什麼,就是可以悠閒過生活,可以這樣沿著河岸散散步,而且整個河岸很漂亮,又不會很吵雜。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回來走走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