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7

印度,去十次都不夠

印度,去十次都不夠
作者: 袁田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3/05/06
語言:繁體中文

編輯們寫的:青春版《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還蠻貼切的。

不是可以當作指南的旅遊書,但我相信對作者本身,這是青春的一段美麗的紀錄。無論之後人生是否有改變,在26歲在印度流浪83天,那段生活原本就值得記憶著,不一定未來就一定無惑,但更加認識自己是絕對的。而且他可以這樣放下那段偶遇,拒絕了那樣浪漫的美,生命裡要做抉擇時,他的分際絕對會更清明。  

當然很多人看到印度就想到修行,尤其這樣長天數的在印度,但你以為人生可以這樣因為一趟旅行就從此平坦,那也真的就是說夢話罷了在!但願意讓自己一個人這樣跟自己相處八十三天,跟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互相對話、相伴一程,聆聽他人的故事,也共譜一段偶遇的美好篇章。

更重要的是,在這段旅程中,學會了和自己獨處、和自己對話,從此不急著往外學得安穩,而是往內取得內心世界的平靜。


但不是每個人到印度都會有什麼了不起的生命學習,就把它看作一個年輕女孩追尋自己的過程,只是印度充滿各種變數,某些挑戰會更高些,不過看起來他個性裡原本就有那種隨遇而安的性格,也沒有多大的經濟壓力,即使是她也不隨便花費,卻也沒拮据到蜘蛛必較的地步。生命裡可以有這樣的一段經歷,而且平安歸來,我想那都是生命裡的福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