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8, 2015

Women’s Talk in 日楞

  
這個夏天懷舊風一直過不完。六月份開始將同學一個一個找回來,這群人就好像要彌補30年的落差,大家不斷的更新自己的近況,找回昔日熟悉的感覺。

因為同學會總是要訂個時間,卻怎樣都無法滿足每個人的狀況,而這群人真的太想要見見老同學,所以我們有因為慶忠回台的會前會,有一些早餐的約會,有回台南省親卻也可以意外遇見老同學的偶然約會…而這一次我們決定在李素陪大學新鮮人的女兒註冊的機會,來場女人們的特別約會。

決定來個下午茶約會,又要考量到李素不太熟悉台北的方向,所以選了師大附近的咖啡廳,另外想說日楞時間限制是2.5小時,不過通常它到4點左右就不太有客人等候,決定訂下時間是2點,也過了早午餐的高峰期,原本限制的時間有可能可以延長。所以跟姐妹們約好了這個時間地點。主要是我喜歡的手沖咖啡,還有它用的食材。只是啊!沒想到開學在即,那個週日真的是好多人,該說還好我提早1個小時去填單候位,剛好在2點左右有了我們7人的空間。
  
雀從宜蘭過來,原本一個小時的車程卻塞車塞到最後一個到。發現大溪跟中和還蠻近的,整體來說時間配合還蠻剛好的。我呢!就是差一點將一本書看完而已,好像也沒覺得等待時間太長。
  
我有交待雀帶些特別給他們嘗嘗,尤其是振地餅曝的梅子糕,那是很有古早風味,超越我期待的好滋味,而且它真的是超便宜。怎樣都要介紹給大家知道。沒想到這一坐下來滿滿一桌的名產,弄得店家都過來關切,畢竟咖啡店禁帶外食。
  
將時間拉回30多年前,這一屆特別複雜的編班,弄得我們對於那些是幾年級的同學非常困惑,連我這個腦袋有個自動分類系統的人,有時候還是會打結的。不過這樣卻讓我們有更多同學交集,發現更多有趣的人生。當然那時大家不是都很熟,卻在中年後發現各種不同人生的趣味。大家談論著當年的八卦,誰說我們升學班只有唸書啊!我們也有我們的少女時代啊!聽聽李素當年的romance,笑看大家當年的單純歲月,當然還是有後來走過的人生甘苦。但怎樣都是屬於自己的青春歲月,能夠大家還聚在一起,就是一種很大的幸福。


大嬸們真的是有夠吵,而且還可以比較不在意其他人的眼光,想想跟18歲時混麥當勞的音量不相上下吧!但人生走過多少風風雨雨了,還要那樣在乎別人嗎?活得自在快樂,好友相伴怎能夠ㄍㄧㄥ得住呢?瘋狂的午後women’s tal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