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15

宜蘭訪友行,雙連埤

  
看看自己的行事曆,9-10月唯一空下來的週末,反正也沒特別的安排,想著與其每天盯著手機平板螢幕,不如面對面聊個過癮,好好把30年的落差補上來,就來去宜蘭走一趟。

是太久沒到宜蘭了嗎?八點不到就塞車,雪隧前竟然還靜止不動,我很少碰到這樣的狀況,通常就是速度慢一些,緩緩前進,還好進雪隧反而一路順暢,不算塞太久。
  
這宜蘭媳婦先跟我做一下市區導覽,只是這大部份的路段我都用我的雙腳踏過,東西南北方向還算清楚。小無趣後決定去深溝社區讓我看看這小社區的樣貌。我知道深溝是因為天下雜誌介紹過『小間書菜』,之後認識二佰甲,然後又有一些小農團體在那裡聚集。不過當天經過感覺好像都沒有店家開門,整體氣氛跟我們農村也就很像。似乎得有些店家展現,or社區工作室…才看得出他們努力的方向和成果。
  
繼續到八甲魚場散散步,這也是因為天下我才認識的地方。宜蘭養香魚最重要的點,當然也發展了精緻漁業,結合餐飲,讓更多人來認識這裡。
  
繼續走過勝洋水草,全國最大的專業水草植栽場,有水族魚類數十種、水生植物四百餘種,批發至全國水族館,外銷遠至日本、加拿大、中國大陸、德國等。當然現在都有個餐廳,有販賣部,滿足家族旅遊成員的各類需求。我們因為找不到停車位決定就這樣路過。
  
然後回到往雙連埤的路上,這段路當年認真騎車時就這樣一步一步踩上來,太久沒騎車的我現在看到這樣一路往上,還真懷疑自己以前的能耐啊!
  
先將車子停在中午吃飯餐廳的停車場,也順便先進去看看餐廳,因為當地人沒進來過啦!然後我們才去散步雙連埤。
  
雖然太陽不小,但時序確實進入秋天了,太陽沒有夏天的炙熱黏膩感,風卻有一些秋的涼意,配上美景,好友聊天,真的是愉快的散步。
  

而午餐真的太豐盛了,不因為是兩個人,餐點擺盤就隨便,還是有著我們先前訂10多人一樣的滿滿一桌菜。這也太幸福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