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7, 2015

刺客聶隱娘The Assassin


週六太陽熾熱,沒那個心情在外面跑跳,那就選個離家最近的電影院,看看侯導的得獎之作吧!

取材自唐代傳奇,故事發生在唐朝的安史之亂40年後,聶隱娘和魏博節度使田季安兩人為青梅竹馬。然而,藩鎮割據的各方利益下,隱娘成了成人世界下的犧牲者,被迫由道姑帶走,將隱娘訓練成一個身懷絕技、武功高強但殺人不眨眼的殺手!日復一日,隱娘刺殺危害天下的暴虐藩鎮。然後在一次刺殺任務中動了惻隱之心,「劍術已成,道心不足。」她的師父這樣說。決定將她送回家,先殺摯親,才能夠成為真正的殺手,沒有心軟這一回事。

至於整個故事裡的脈絡,電影裡真的很難一下子就看明白。故事真的是說得不清不楚,還好我也是個隨便看電影的人。難得這侯導的片我還是整場沒睡著看完了。那也算是另一種成長嗎?

畫面是真的美,有很多潑墨山水的fu。因為先前看過譚光磊寫下的心得,說那英文字幕根本懶人包,超清楚易懂ㄉ,讓我特別看英文字幕,還真的配合文言文,連英文都好簡潔清楚明白。某些隱喻是拍的很有情境。服裝真的美,許芳宜換個舞台還是很有魅力。很多演員都讓穿上古裝後就是一整個像,似乎就得表情、肢體動作來展現自己,所以跑演員表時還真是充滿驚奇啊!


無論怎樣我還是覺得值得看,當然先了解一下整個人物表,一些些故事大綱,比較容易理解那些對話陳述串起來的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