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1, 2015

享受東北海岸的雨

  
八月份難得在台北的週末,天氣還是很爛,想說那先來去補一下電影進度,然後好像八月最後一週可以上去朱銘美術館再看一次夜間展,就這樣起床出門去。
   
本來想說撐到金山去吃午餐的,結果看完電影已經快1點,當然是得在台北先吃個東西,然後搭上公車時就想說那就先去野柳晃晃吧!對於這些自然美景,隨著時光流逝,人為破壞嚴重,我就覺得1-2年總得再去看他們一眼,多珍惜擁有他們的時間。
 
以前為了避開中國遊客,我通常都到後面去散步,賞鳥、看海,然後回程再去看那些大自然的傑作。不過這次來發現後山那步道區全面封閉,不知到是不是颱風破壞,有安全之虞而封閉呢?
  
之後又搭上公車來到金山街上,不太確定是否這最後一週還有夜間展,但想說先去吃個晚餐,然後反正朱銘美術館的接駁車跟我要回台北候車處是一樣的。看那時間該是5:35-40之間會有一班車,就等個它10分鐘,若沒有那就打道回府。不過沒多久就看到美術館的車子,所以我今年又趕上這盛夏燈節的最後一場了。
  
一直都愛朱銘美術館這個地方,看山、看海、享受雨。白天夜晚各有風情,晴天雨天也有不同的氣氛,那些作品呈現的溫度也不同,明明就是熟悉到不行的地方,卻怎樣看都看不膩。雖然雨真的有點大,我又忘記了雨衣,有種會被淋濕的恐懼,但那雨絲飄落在太極廣場,好想拿把椅子坐在那裡端看著。只是真的腳都濕了,只好說感受過了也該離開了。
  
每年的夏天美術館傾全部人力來建構這個夏日盛宴,每每感受他們的用心,卻不知可以怎樣回饋,只能不斷傳遞消息,讓更多人愛這片大地,愛這些作品,有餘力該給這些藝術家的贊助也不要吝嗇,畢竟他們帶給我們生活另一個視野,也讓我們生活更加豐富的色彩。
   
換一條路線回台北,這樣離家更近了。是說,那我可以更經常在那附近走動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