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15

我在地球的日子The Humans

我在地球的日子The Humans

作者    麥特.海格 Matt Haig
譯者    李延熹
出版社  春天出版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5/08/04
商品語言  中文/繁體
裝訂  平裝

剛開始看幾頁時想說是不是又要被誠品騙了,實在是在那前面一小章節我不知道這是在耍白癡還是怎樣?而這幾個月有好幾誠品選書真的是有點浪費時間,是很想丟掉的書,讓我以為這本也是這樣的。放了兩天看完其他的書,然後慢慢看著這故事,卻覺得這超級有趣。許多人類的想像,想像外星人跟地球人接觸時的火花。以前還會把外星人塑造成全然不同的樣子,現在則是個相同的外貌,但就腦袋裡的東西不同而已。

40%的笑聲+30%的哲思+30%的淚水

劍橋大學的馬丁教授解開了世上最重大的數學難題「黎曼假說」,但外星球不允許這樣的發現,畢竟這會為地球帶來進步。他們綁架了馬丁教授,派來一個冒充者,只是這樣的開場有點太戲劇化,赤裸地走在公路上。只是地球上的醫學儀器也驗不出任何問題,還是讓他回到他的家裡。身賦摧毀馬丁教授科學突破的所有證據,而這證據不僅在電腦裡,也存在活著的人類心中。那些馬丁教授週遭可能有一點點知道這個研究的人,都列在被消滅的清單裡。對他們來說該就是個簡單的任務,但為了更進入馬丁的生活裡,試圖搞清楚這地球生活,在這互動中建立一些小認知。一閃一閃的藍光=麻煩,裸走的畫面=優管數萬的點擊率。除了弄清楚衣服的重要之外,他還有更多謎團待解:為何老婆會撫摸你的手?這溫暖感覺跟愛情有關嗎?為何屬於次分類的青少年兒子,總是這樣不快樂?家裡似乎只有牛頓能理解他,不過牛頓是條英國激飛獵犬。

而且他開始品酒讀詩,聽搖滾樂,甚至喜愛上了花生醬。漸漸地,他補救了馬丁對妻兒的漠不關心,開始為馬丁破敗的人生收拾殘局。同時他也看到了人類種種負面當中的希望與美好,並開始質疑起讓他來到地球的可怕任務。

可是,沉浸在新生活的他卻忽略了,讓他腦部疼痛的外星工作指令不是玩假的,面對工作指令和他新認知的衝突,這要怎麼解呢?開始愛上了這樣的家庭生活,要怎麼面對『妻兒』說出事實?而這段關係要怎麼走下去呢?


許多的荒謬卻又在笑中帶上那樣的溫馨,愛永遠都是那個轉捩點。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才看前面一兩章
不知道是翻譯太奇怪還怎樣
覺得真的很難看下去.....

Ruth said...

我覺得後面看起來比較順了!也比較知道這奇怪主題的樂趣

I like you since day ___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