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15

Coffee break,金樽遊憩區

  
離開比西里來到三仙台等候台灣好行的發車,當然也要吃個點心再上車。車上碰到幾個來自法國的朋友,他們的下一站是小丑魚水族館,要司機提醒他們下車。我呢!因為覺得今天的行程已經讓我覺得很棒了,就來去金樽喝咖啡吧!

金樽遊憩區由小海灣、離岸礁、綿長沙灘和海岸崖壁等地景組成,因海灣形似酒杯,故名為「金樽」。金樽擁有綿延3公里柔細的海灘,因海岸地形及浪頭波力強,近年,成為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場地,登上國際舞臺。
 
金樽遊憩區擁有峽灣地形,造就穩定的浪花,加上冬季海水溫度適宜,吸引不少衝浪高手前來,甚至定居於此,每年11月的衝浪盛會,開啟國際知名度;站在岸邊,看著來自國際的衝浪好手在豔陽下追逐著浪花,馳騁其上,帥氣的身影成為蔚藍大海中最鮮明的印象。
  
如果想要俯瞰金樽海岸全景,可以沿著步道與木階梯行走,直抵海灘。潔淨柔細的海灘,充滿原始風情,沒有過度人工開鑿的痕跡,光潤美麗的石礫遍佈沙灘上,遠方的綠島清晰可見,白色碎浪相互追逐。在這裡踏浪漫遊自在悠然,忘卻所有煩惱。
 
走累了,不妨回到觀景休憩涼亭,點一杯香濃的咖啡,悠哉地欣賞海天一色,聆聽海濤聲,這裡是渾然天成的VIP咖啡館。
 
金樽陸連島是與海岸平行的離岸島,也是臺灣唯一正在生成的陸連島,會對前進的波浪產生繞射作用,繞射波最後在島與海岸之間相撞,因能量的消滅,使攜帶的沙礫沉積下來,形成連島沙州,退潮時,沙州露出水面連接離島即為「陸連島」。
  
起風飄雨,沒帶外套出門,讓我不能在這裡發呆太久,不然這樣的海浪聲伴著咖啡鬆餅香,再配本書,根本就是人間的至高享受了。
  

本來還想要不要再隆昌下車去尋找天主堂的,畢竟我搭上的是一般的海線公車,是可以在隆昌下車的,不過覺得小懶,下次開車再來拜訪吧!就直接準備進入市區尋找馬蘭天主堂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