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15

金盞花大酒店2The Second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開始讓自己浸在印度文化裡,考慮真的要去這個國家走走,必須讓自己去試著了解這個複雜的國度,就從簡單的電影、小說開始,然後希望去了解一些歷史,真的希望自己今年有勇氣走出去。

這電影唯一讓我覺得很棒的竟然就是最後的婚禮部份,感覺整個屬於印度的活力終於爆開,之前這一堆白人到底在印度做什麼啊?就只是換了個場景談論老年生活而已,好像就少了當初第一集的魅力。

生命進入到暮年,你對自己的生活有什麼樣的期待呢?有新的工作邀約要不要接下來?遇到喜歡的對象,還需要再去追求嗎?人生已經走到尾端,可能沒剩多少時間要留下什麼、要做什麼?看著那些人,想著自己的人生,若是我我該會努力去追求工作和愛情。其實也沒什麼好失去的,以前怕的失敗,說真的也許明天我就沒有醒來了,就是這飯店每間要進行的早點名儀式,那是一份關懷,一份互相照顧的心態,不知道是否有人隔天就沒辦法喊『有』。相同地,都不知道明天在不在,那樣有愛為什麼不去追呢?好好享受愛,即使沒有,那就只是繼續過日子而已。只要體力允許,沒了那樣多的社會標準,就好好享受一種自在吧!


這一集的桑尼還真有些討人厭,雖然他還是關心這些『老人家們』,但有更多時候就是那種世俗的那種討人厭的印度人態度,一付以自己的利益為最大考量,少了人性的溫暖,再帥的人都不可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