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6, 2015

美麗的廢墟:Beautiful Ruins

美麗的廢墟:Beautiful Ruins
作者: 傑斯.沃特
原文作者:Jess Walter
譯者:鄭淑芬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5/02/13
語言:繁體中文

這真的是很有趣的寫作方式。愛倫坡獎得主傑斯.沃特將賣座電影的強烈戲劇與純文學藝術的內心戲空前結合,而且是長達15年慢慢熬出來的故事。看得時後就覺得很好萊塢,果然沒錯,就是有人準備將這故事拍成電影。

1962
年義大利一處豔陽高照的海港,而那個漁港現在已併入其他村落裡,這區域就是這幾年非常流行的五漁村。

故事源由就是這小漁港唯一的旅店,這一個沒人認識知道的小漁港,生意慘淡,接班的少主帕斯夸雷一心想擦亮祖業招牌。而在這樣似乎靜止的空間時間裡,一艘小船搖搖晃晃駛進小海灣,船上坐了個美女,而帕斯夸雷對神祕的女星一見鍾情。浪漫如畫的美景,很快地被好萊塢的虛偽浮誇所蒙蔽、薰染……謠言很快傳開……影片嚴重超支……金髮女星命在旦夕……

五十年後,有個義大利老人出現在好萊塢片廠,追問起當年那位金髮美女的下落。故事女主角原來是影史鉅作《埃及豔后》的主要演員。藉由當年伊莉莎白泰勒跟李察波頓的緋聞,置入這樣最後退出演出的女主角,說著一段傳奇軼事……製片影星、公關團隊、記者狗仔全都聞風而至。這些過眼雲煙的八卦緋聞裡,卻藏著令老人念念不忘的美麗過去,而這段黃昏之愛會寫下怎樣的結局呢?


未來的電影也許值得期待,畢竟那片風景就讓人迷戀了。至於那真真假假,人生嗎?不用計較太多,就是一段愛情故事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