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重回Dalat

 上次到大勒已經是7-8年前的事了。決定去越南旅行,又是夏天,就覺得那該以山城做結尾,胡志明市這次就跳過了,反正那裡飯店也住了不少,真有緣份就以後再回去吧!
  
跳過芽莊,我就可以直接從峴港搭飛機飛往Dalat。峴港真不愧是中部的主要城市,機場算是還不小的,還有國際線班機,台灣好像是從台中有直飛到這裡的班機。
  
因為在會安看到有shuttle直接到機場的,雖然看起來會在機場等候一段時間,但我若自己搭巴士然後轉計程車到機場,雖然是省一些錢,不過出發時間該也晚不了多久,也就不想了,那就甘脆在機場等候就好了。
  
Check in完是真的還有大把時間,進去餐廳喝個咖啡,看看書、上上網,然後再進去候機室。

飛機接近大勒真的可以看到好多瀑布,整個山層層疊疊,都不知道是否還有自己熟悉的地方呢?

這機場也是新的,至少跟我上次來不一樣的機場。而這裡行李提領處直接買進市區的shuttle車位,領完行李出關後就可以直接上車,全然不用討價還價。計程車也是這樣的模式,這感覺就好多了。而且司機會把你送到你投宿的旅館,只須要將你旅館的住址給他,非常的方便,也非常的便宜。40,000VND
  
一路進市區有點熟悉卻更多陌生感,我想我得找到某個熟悉的建築物然後我才能夠尋回我的方向感了。所以先找到未來兩天的家,這後來因為就我一個人,我就改訂了更近市區的民宿,兩晚不到1000台幣,主人真的很友善,不過英文很有限,房間是算乾淨,但後來我覺得有個大問題是:隔音。因為大部份旅客都是越南人,好多全家出遊的。越南父母真的不太管小孩的,我很受不了的是小朋友的尖叫聲。還好我算容易入睡的,不然這真的是沒辦法忍受的。
  
因為不太能溝通,我甚至不知道有沒有城裡地圖,決定自己去想辦法。找了間比較有規模的飯店,這種飯店都會有旅遊諮詢人員,我就可以坐下來跟他們聊聊天,把一些我想去的地方跟他討論,讓我自己對那些點有些概念。不過我想去的瀑布沒有Tour,但至少我拿了張地圖,也問了可以去Crazy House的方向。當然這就會經過我認識的地標:大教堂。看到這教堂我終於有回到家的感覺,對這城市找到了一點東西南北的方向感了。
 

先前來的時候錯過Crazy House就想說那這次近近的就來去走走吧!一到門口守衛就跟我搖搖手,唉!就是沒有緣份,我停留的週六日就是沒有開放參觀的時間,雖然是有點想要來點特權,但守衛看起來是沒有權力,而又看不到任何其他相關人,想撒嬌都沒對象啊!只能說無緣,以後再說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