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為老婆唱首歌Song For Marion

對我來說又是個催淚電影。人過中年後真的淚腺特別發達,也許因為經歷的事情也比較多了,對於人生這檔事知道地比較深,就對那許多的無奈感同身受吧!感動於老夫妻這樣簡單的深情,感動朋友間的支持,感傷那生命的無奈…

亞瑟和瑪麗安這一對很不同卻讓人感受那份恩愛的夫妻,個性彆扭的的亞瑟,好吧!就只有在太太面前才是個不討人厭的老男人,面對孫女兒也還算可以,其他人對他來說根本就好像可有可無。還好他有個摯愛的瑪麗安,雖然生活裡一切的存在都為了瑪麗安,就這樣每天都會推著輪椅送瑪麗安去老人中心與合唱團練唱,然後去接她回家。但他卻不與團友互動打招呼,更無法理解合唱的樂趣,只因為他看到妻子美麗的笑容,所以他還是這樣做。只是不太懂他跟兒子的關係是何時這樣走成這種有如仇人呢?

我愛他們試唱表演那一段,在那樣開放的空間裡,看著這樣一群年長者享受著唱歌,甚至是搖滾,誰說生命就只能有一種樣貌呢?那種情緒是可以感染的,也確實感受到他們的歡樂。只有男主角就是那樣吝於展現自己的感動。親愛老婆這樣努力用「True Colors」歌聲述情,這樣懂他的親愛的老婆,竟然沒來個熱淚盈框的戲碼。

But I see your true colors shining through 但我看見你的本色亮閃
I see your true colors 你的本色
And that's why I love you 那才是我愛你的原因
So don't be afraid to let them show 不要害怕顯露本色
Your true colors ,true colors are beautiful 本色何等美麗
Like a rainbow 像彩虹一樣
Show me a smile then, 給我一個笑容
Don't be unhappy 別悶悶不樂
Can't remember when I last saw you laughing 記不得你上一次笑是什麼時候
If this world makes you crazy 如果這個世界使你瘋狂
And you've taken all you can bear 你已忍無可忍
You call me up 那麼,呼喚我
Because you know I'll be there 因為你知道我一定會出現

不過既然有這「True Colors」,卻也是亞瑟得在瑪麗安離開後面對自己,以今日之我面對昨日之我,走出自己畫定的牢籠,從痛恨唱歌,到一曲真情回應天上妻子,來唱首「Goodnight My Angel」,兩首歌互相呼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