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泡沫人生Mood Indigo


其實是很偶然去選到這部片。那天醒來決定去美術館看歲月照堂
pan lang="EN-US">”,走出美術館後決定來去長春戲院晃晃,它呢!就剛好最符合我的時間安排的,想說看看法語片也不錯啊!

這確實是個天馬行空的電影,該說是沒想到這樣科幻的電影,好像跟原本期待甜美的愛情有點落差,甚至於會覺得這全然跟甜美沒關係啊!「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一段充滿奇幻的愛情故事,歌頌著愛情的芬芳與美麗,也悲吟著的意外,原來,以為愛情終於在自己面前停佇,自己將是全天下最幸福的男人,有著深愛自己的女人相伴,卻只是一瞬的光耀,病魔突如其來的襲擊,讓人措手不及,只能殘酷地見證生命如此脆弱的轉變,以及泡沫人生的荒誕。這就是生命的面相啊!


原來就是法國小說改編,小說法文原文為「 L'écume des jours」由兼具法國詩人、演員、音樂家、歌手、發明家、工程師、翻譯家、評論家與小說家多重身份的伯里斯‧維昂(Boris Vian1920 – 1959) ,寫於1947年,那年他才27歲,可惜在1959年因心臟病突發,英年早逝,死時年僅39歲。也許就是這樣的天才才能夠用許多想像建構出這樣的故事。

電影用畫面展現也真的很驚人,像蟑螂的門鈴,有從水管冒出來的鰻魚,食物處理器、驚人地調酒鋼琴,一種夢幻、美麗像個夢,男女主角的愛情卻也真的像一場夢!


當然電影裡爵士傳奇歌手艾靈頓公爵Duke Ellington一首首的動人歌曲,聽著音樂、配合影像與演員的演出,進入導演建構的奇幻世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