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愛‧重來The Vow

看預告很有芭樂片的味道,卻又據說是個真實故事改編。該說是好奇吧!也覺得所謂的愛情片該比較沒那樣嚴肅,不需要太耗費心力去思考,適合忙碌日子後的休閒。

故事描寫著在芝加哥從事藝術創作的的佩姬〈瑞秋麥亞當絲飾〉和經營錄音室的李奧〈查寧泰坦飾〉是一對甜蜜的新婚夫妻。一個下雪的夜晚,一場突來的車禍,讓頭部重傷的佩姬昏迷多日。好不容易盼到她醒來,卻是另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她的記憶留在認識自己先生之前。那時候的她是個法律系學生,她有個事業有成的未婚夫。只是面對李奧這個自稱是她老公的人,他要怎樣面對呢?而且更詭異的是她的喜好也好像回到那個李奧認識佩姬之前,一個貴氣的千金嬌嬌女。

說真的,兩個人從那樣的親密關係要面對變成陌生人,對LEO或是PAIGE都是很大的考驗。對LEO來說,面對同一個臉孔的這個人,有許多甜美的互動,現在得回到陌生人的角色來互動,發現他的喜好不是你能夠了解的,發現他跟其他的男人調情,你卻得告訴自己be paitent,因為她還還沒復元,你得給他時間,恢復記憶,你會找回你們的愛情。可這一再嘗試的挫敗,真的會侵蝕一個人的心,會覺得放手也許才是愛她的方式吧!對PAIGE來說,面對全然陌生的丈夫,一個別人口中陌生的你,你要相信你自己現在的感覺OR聽任別人描繪的那個陌生的你呢?面對別人這樣付出的一份真心,卻無法回饋之際,其實那也是一個很大的挫敗。

電影是根據新墨西哥州居民金卡本特和他老婆克里琪的真實故事改編。從一樁悲劇發展成經歷種種考驗後兩人再度相愛的故事。故事是有個美麗的結局,但這過程真的不容易,畢竟再找回自己的過程裡都有太多的考驗,雙方都得放下,重新認識對方。當心愛的變成陌生人,你可以用多少的心力來贏回這一份愛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