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2, 2012

台北散步,北美館

五一勞動節賺到一天假期,最早的計畫是連成4天假,不過等我出差回來後訂不到火車票,住宿也喬不好,所以4/30就很認命地去上班,五一一天假就是讓自己休息而已。

 看著大家忙著上班上學,平常我都是家裡最早出門的,那天我成了唯一放假的人。想著該去那裡走走呢?不過那太陽真的是太大了,主要是一直都有午後雷陣雨,我討厭在山區面對大雷雨的狀況,想了想還是先去吃早餐,吃飽飽後,腦袋才可以運作吧! 我在誠品吃早餐也是好幾年的事了,說真的很少碰到等候這樣久的,我想當時的人員配置該是平日的狀況,卻沒想到人數是超過一般假日的人數。還好我反正沒有計畫,一點都不趕時間,還可以優閒吃完早餐,喝兩杯半的咖啡。月初通常還會到雜誌區逛上一圈,看看當期的雜誌,反正就是巡上一趟吧!
 
出門後覺得搭上公車我就可以到北美館散步,其實本來是有想到故宮的,但想到最近一直碰到來自中國的旅行團,我是有那麼點累的感覺,不想在室內看展覽卻還得一直忍受許多人大聲說話的狀況,畢竟在室外空間勉強還不會覺得那樣吵雜,想想我也很久沒進北美館了,那就來去看看有些什麼展覽呢!
 
我從新生公園那邊散步走過去,曾經花博期間的繁華,現在看起來還真有那種蒼涼的感覺,最近花草看起來還好一些,冬天有一段時間,感覺真是雜草叢生。我不太懂這無論怎樣都是台北市政府原本公園管理處的管轄,沒有了花博還是屬於市民的公園啊!該還是得去維護整理的吧!
 
天氣真的很曬,我才走這樣一小段,偶爾外套沒遮好,回家後就發現肩膀處有點小曬傷了。這種天氣真是太可怕了。
 
剛好碰到了陳澄波的展覽,也近了尾聲,自己也這樣很幸運地趕上了。對於陳澄波,第一個想到的就是228事件的受害者,第個想起的畫作也是”嘉義街外”,不過逐步看這些作品,除了不太熟悉他那段在江南優遊的日子著創作作品,其他的真的也是我們熟悉的作品,能夠這樣看到許多,也是很難得的體驗。
 
製造世界展,Julian Rosefeldt第一次在亞洲的大型展,不太熟悉這樣的表現手法,但不失為一種新鮮的方式。
 
還有『臺灣當代‧玩古諭今』,有趣的表現方式。至於其他的展覽,我覺得我得30元門票已經看太多了,覺得可以留給下一次在看,決定散步走一段我愛的中山北路,然後在回家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