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12

花蓮奢華小旅行之入住理想大地


就說是抽獎券的獎品,裡頭有幾個飯店可以選擇。台東老爺太遠了,宜蘭蘭英對我們有吸引力,若是礁溪老爺也許我就會選擇了;日月潭感覺這一陣子走得有點頻繁,到底搭配那家旅館我都沒認真看,看一看好像就是花蓮理想大地比較適合,其實也因為我沒去住過,感覺有個機會好像也很不錯,所以才有這樣一次入住的經驗。
 
那天人還在林田山時已經下起小雨了,本來我還在那邊散步的,想想還是離開進到車子裡比較保險點,若北上的天氣不錯,那就路上來去豐田五味屋去看看有什麼雜貨可以看。只是才回到台9線,雨就滴滴下來,後來有時候很大,瞬間又變小,想想也3點左右了,可以先回飯店check in,所以也就一路來到飯店,中途就沒作停留了。

這飯店就是標榜要寵愛你的啦!我車子先停下門口去辦登記入住手續,然後他們會指引你到停車場,高爾夫球車就在停車場等你,幫你提行李,送你到你住宿的房間。當然途中也順便幫你做環境介紹,然後叮囑你說:若要去哪裡隨時可以CALL櫃檯,我們會立刻幫你服務,也會來到你房間處等候。初時乍看真的很大,不過若像我把逛園區當作散步,其實真的用到高爾夫球車的地方很少,看check out時是否有需要有個人、有台車來幫你提行李啦!像我一個包的人,走個圈繞過去就櫃台了,在那之後我沒有call過高爾夫球車。 一走進房間,忽然有點罪惡感,一個人跑來住這樣美的環境,是真的有點太奢華了。尤其我好喜歡陽台的部份,每個人的家都有曲流在你旁邊,就是一整個浪漫啦!讓我都開始覺得我該就一直呆在裡頭,甚至因此研究起餐廳有些什麼了。不過在我出門散步後,決定還是外出用餐。我該不是個適合一直呆在飯店的人,有些活動看起來也不吸引我,天氣也不是太好,雨時下時停的,我在外面散步一會而后,決定來去鯉魚潭附近晃晃,想說該不會太難找家餐廳,也可以吃完飯後就可以順便潭邊去尋找螢火蟲。
 
而這裡的建築目前是22棟,整體建築的曲線是模仿高弟建築的那種不規則形,還有一些高弟善用的鑄鐵。至於每棟建物前那個噴水池,就有那種西班牙摩爾人建築中庭的設計,只是他把它放在門前感覺就有點小奇怪了!
 
隨處可見希臘式的雕像,所以又加入了希臘的元素。小曲流的設計,又是我們熟悉的威尼斯感覺。整體上是個美麗的飯店啦,不過呢!這也太多元了。他們說著現在只開發了1/25,想想他若又是將許多東西繼續放入,到最後是否有個整體感呢?對了!另外一區的某個橋樑,他又放進了如麥迪遜之橋那樣的棚頂橋。
 
來到這裡當然一定得搭船遊河,還會配備個歌手陪伴你遊河的時間,是想仿造威尼斯Gondola那種船夫兼歌手的那種氣氛,當然河道不一樣,配備的船隻也不同,歌曲的形式也不一樣,但就是感受點新鮮的吧!原本我該是準備晚上遊河的,畢竟時間是8:30~22:00,而且我有兩張遊河券,是可以白天晚上各體驗一次的,不過從鯉魚潭回來後,又是個下小雨的狀況,燈光我也不覺得打得特別好,也就決定在房間裡發呆看書就好了。哪個南洋風情的舞蹈演出,我也都懶得走出去了呢!
 
早餐是蠻豐富的菜色,只是這些年來我一年住飯店的時間也真的不少,哪些早餐菜色也看膩了,況且一個肚子是可以吃多少啊!選了兩片鬆餅,來個柳橙水果優格,加上杯咖啡,又有一片吐司,悠閒地享受早餐,還可以看點書。
 
之後收拾完行李,搭船遊河了。剛好碰到一家人,我也就跟著他們一起囉!這個碼頭都有菲律賓歌手駐唱,還得配一個人陪著我們在船上呢!還算蠻有趣的體驗囉!

15分鐘的遊河行程,我又隨便散散步,只是第二天的太陽也未免太大了,雖然不用趕著回花蓮跟學妹吃飯了,不過都在這裡了,想說等會來去雲山水走走看看啦!也該check out。

Check out時才得知蘇花公路坍方,還好我有火車票可以回台北。真是太幸運了我。美麗的飯店,不過這種8000以上的價位該不是我想再回來的地方!我自己要付錢的住宿,我就會小小吝嗇。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