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電聯車之旅

週五GRACE就上台北共度國慶假期,那天我也早早就下班,所以回家收拾一下就到MEI家共享晚餐。

週六早上醒來想著該去哪裡走走呢?秋天了,好像也該來去賞芒,我們三人在客廳混了很久,想著早餐去哪裡吃?想著等會要去哪裡走走?就這樣很悠閒的假日開始,終於決定要去草嶺古道,三人才開始行動準備出門。 不過當然還是得先來去吃早餐。因為等會要去火車站,我們決定去摩斯吃早餐,假日的早餐是很重要的,年紀大了後,凡事不趕時間,悠哉吃早餐是我堅持的生活哲學,假日就是隨性過日子。

來到車站,假期第一天還是很可怕的人潮,反正到福隆,悠遊卡可以直接用,省掉買票的時間,搭上電聯車慢慢地抵達福隆。

出火車當然得買便當啊!雖然明明就是剛吃完早餐,但民以食為天,這才是出遊的感覺。另外也得來去7-11買點零食,這才有野餐的感覺啊!終於都準備OK了,上路吧!

這是我第一次從福隆端開始走起,所以對我跟GRACE來說都是新的路線,慢慢走、悠閒晃,地上還是蠻濕的,可是得小心慢行,走著走著就下起雨來,原本還在森林裡,雨勢也不大,所以還可以繼續走,不過快到登山口的部份,那真是完全沒有遮蔽了。我們兩個沒帶雨傘,所以,看到涼亭想說先躲個雨,順便將便當吃掉吧!之後再看看雨勢做決定。
本來以為雨要停了,才要走出去就又是下大了,想想那一整路都是沒多少遮蔽,一走下去也沒有回頭路了,這實在太冒險了,雨衣也沒帶身上,決定回頭吧!這次換成走回貢寮車站,換條路線走,至少不會太無聊啊!

這一整路真的很舒服,沒有多少人,沿途景觀又很美麗,就有散步的感覺。回到貢寮車站前看到明華園晚上有演出,他們已經在搭戲臺了,不過演出是晚上7點的事了,我們決定去基隆喝下午茶。

基隆市我喜歡去夏朵呆個下午,喝杯咖啡,一個人的話就讀本好書。本來三個人說今天晚餐就晚一點去廟口找東西吃,不過因為剛剛抵擋不了甜點的誘惑,走過一攤又一攤,一點食慾都沒有,超級慘的,想想既然都沒吃得下了,那還是先回家囉,也許回到台北就會餓一點點吧!

就這樣我們什麼也沒吃,然後搭車回台北了。我們一上車就說今天真的是電聯車之旅啊!不過我發現穿雨衣逛夜市還蠻棒的,在下雨天的時候,人擠人的夜市,穿著雨衣的我們還真是行動自如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