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周日花蓮漫遊


前一天晚上,學妹將她的車鑰匙給我,反正我早起就自己活動,他們也不用管我,可以享受假日補眠的時光。 本來很早就醒來,想說賴一下床,所以也就七點多才真正起床,下樓時他婆婆已經起床做早餐了,我跟伯母打個招呼,說我出去散步了。伯母還問我好久沒來了,有兩年了吧!我就說上一次已經是5年前了。時光真的是飛逝啊,怎樣都留不住。

 
發動車子,腦袋傳著該往那個方向去呢?好像也不能離開太遠,那要去七星潭看海,還是美崙山附近走走呢?後來決定來去美崙山公園散散步,這是週日早晨該做的事,總覺得動一下身骨,感覺是個美好一天的開始。然後就轉個圈來去松園,反正我就是喜歡那一片松樹,站再哪裡就覺得一切都好美,好像沒有早上上松園的紀錄,今天反正就是悠閒,來點不一樣的。

主建築在9點才開放參觀,不過園區已經很多人在打掃,這時候到的好處是隨便就可以有地方停車,不用每次在那裡繞來繞去,只為了卡個位置,大大方方停好車,也不用管會不小心A到別人的車子。

這樣一圈慢慢欣賞每棵松樹的身影,看看這一整片綠,心情真的大好,唯一的問題是我還沒吃早餐啊!這裡的莎莉看起來就只有蛋糕,不像市區的店有早餐供應,看起來我還是得去找家店吃早餐才是,不然我覺得我該可以在這裡發呆更久,當然啦!匆忙出門忘記將書本放進包包,發呆久了有點小無聊,也就感覺肚子餓了。

經過Starbuck時想說要在這裡吃早餐嗎?想想這在每個城鎮都可以吃得到,當然得吃在地的啊!想到上次跟GRACE在璞石點早餐時好難做決定,實在是有太多選擇了,所以決定來去璞石,該不會很多人跟我搶位置才是,畢竟現在時間以鄉下人來說該不算早了,還真的有些位置空。今天選了蔬果汁配焗烤燻雞法國麵包,真的很好吃的早餐,又是另一個滿足,想想假日就是這樣悠悠閒閒地過,走一點點路,吃個美麗又飽食的早餐,心情就是一整個幸福感。

本來還想說繼續混,但想說等會可能有人會找,還是先回去,至少得整理一下行裡。出門前我還抬頭看了一下門牌號碼,想說等會我得找得到路回家,結果我只記得105號,卻忘記看一下路名,竟然還繞了一圈才終於看到熟悉的感覺,是有點好笑,不過對我來說,反正就是這樣啊!真找不到還是可以打電話有人來帶路的啦!

回家後,學妹還陪小朋友做功課,我門也小聊一下,又在survey午餐的地點了,這真是吃吃喝喝之旅,還好我沒有量體重的習慣,不然都不知道這兩天吃進了多少份量啊!本來選定的日本料理好像已經結束營業了,我們在市區繞上一圈,最後還是決定在莎莉吃份義大利麵,可以混到我要搭火車的時間。這兩次花蓮行都在莎莉畫上句點,也算是個巧合,不過我們算是喜歡莎莉的蛋糕,每次來還是都會帶上當晚上的甜點。 好久的朋友,好久不見,真的得偶爾找個時間這樣天南地北聊個痛快,幸福的訪友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