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寫在前頭,花蓮訪友之旅



上次跟學妹碰面該也是5年前的事了,結束上一段感情,來到學妹婆家這裡度假兼散心,這些年來也進出花蓮許多次,竟然會沒有機會再碰上,現代人真的是不知道在忙些什麼啊!所以這一次就是沒有旅遊計畫,單純的紡友之旅。

最早計畫是中秋假期,他就說反正他們家裡的人每個我都熟,假期也無所謂,只是我表妹的訂婚典禮打亂了行程安排,當然就直接順延。本來想不是連續假期該是容易訂火車票一點,誰知自己一點小錯誤耽誤了幾秒鐘的時間,就讓我原本想要的太魯閣號飛了,只有哪慢慢走的自強號還有位置,『沒魚蝦也好吧』,想說我可以看風景、看書、聽音樂…時間對我來說好像也OK,也就不去想這問題了。

時間真的不是問題,是火車上有一對小朋友真的好吵、好吵,我真不知道家長在做什麼,雖然看起來還不是小學生,但至少4歲以上,可以溝通,至少家長也得表示一下,從頭到尾這車廂就像是他們家遊戲場,那忽大忽小的聲音頻率是我最難忍受的,本來是想去當個壞阿姨的,只是前段有太多人站著,我得走過這些人群才能到達他們那裡,想想也就算了,後來有一小陣子我還真的睡著了,反正過了蘇澳,花蓮也不遠了,也懶得去管他們了。

除了接收那不定時的噪音外,其實這旅程我覺得很幸福,雖然上車後發現我的座位竟然不是靠海那一邊?有那一點小失望,畢竟我總是很容易就買到靠海靠窗的位置啊!也許他就是要我有機會仔細去看看這另一邊的景色的,我總習慣去看海那一邊的景致,總是一路收集太平洋的藍色之美,反正沒有選擇了,卻這樣一路從瑞芳、貢寮、福隆道進入蘇花那整片山不斷進入眼簾,自己耳機裡流洩的音樂、找個好姿勢,發現某些山上的樹木形狀好美,就是忽然間有種好幸福的感覺,好友度假的FU,該也是這樣讓我的心平靜下來,覺得這樣的美麗,好像也沒必要去跟那小朋友生氣,壞了自己的心情吧!





又來到花蓮,學妹開車來接,選擇了午餐地點,上次跟GRACE還沒去吃的滇緬菜,這次就來去嚐嚐。我們去的時候是第一組客人,好整以暇地讓他們好好幫我們介紹菜單,兩個人也沒辦法點太多,就找些菜色嚐嚐味道就可以了。整體上我覺得還ok,卻也沒有多大驚艷感,也許人多容易點菜一些,可以嘗到一些創意料理吧!不過環境很不錯,態度也很親切,反正我們倆也就是聊聊天,分享生活心情,就這樣一路聊到他們準備休息的兩點半,才走出”邊城”大門,準備吃飽後的散步行程,來去鯉魚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