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8, 2011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本來我是沒有打算去看這電影的,感覺就是青春年少的故事,而我總覺得那些故事跟我沒那樣大的關聯,雖然說今年就是個挺國片的一年,但對於這題材電影我其實沒那樣大的興趣。不過大叔一直推薦,反正好萊塢這樣青春熱血片我都看了,看在國片面子上,還是選了今天下班時刻萊去看看這電影,至少可以避開明天換新片時的人潮高峰吧!

 故事其實也很簡單,大部分人都走過的青春年少,雖然我沒辦法想像這樣的中學生活,但我想每個走過那段歲月的人都可以在這電影裡找到部分自己的故事。總有屬於那年代的愛戀,一種純純的愛,也許從未說出口,尤其在走過更多經歷後,特別懷念那時代的單純,就是簡單的喜歡,沒有那樣許多的條件、理由。還有屬於死黨的那種情誼,男孩子們可能更有感覺,或多或少都有這樣同時喜歡某一個人,又要處理跟哥們的情誼問題。

聯考的那份壓力我們這代也都經歷過,曾經以為考不好就是世界末日了,其實說真的自己大學畢業後,進入社會後,發現那根本也就是小小個轉彎罷了,沒那樣大不了事。不過還是可以體會沈佳宜這樣覺得自己考不好的沮喪心情。 對於男生宿舍的種種,我當然覺得太扯,不過我是全然不知道,也沒有資格去評斷是否是太誇大了。

 雖然這電影對我來說就還好,但我必須說看這電影的娛樂感還不錯。台灣電影因為生存太難了,每個導演都不知道下一部電影會在哪裡,一有機會就會很有使命感,想把太多想法放進來,有時候就讓觀眾覺得負荷太過,即使『練習曲』裡都有這樣太多想要傳達自己的使命的東西。而這電影我覺得成功就在於它的單純,沒什麼說教意味,而我們每個人都有18歳,怎樣都會在這電影找到自己18 歳的回憶,很輕鬆的描繪那青春歲月,不加批判,構成一個輕鬆的電影。完成電影的娛樂效果,真的就是簡單的可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