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掌生穀粒

掌生穀粒 來自土地的呼喚
作者:程 昀儀、李建德 
編者:王 慧雲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9年05月1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410110 
裝訂:平裝 

看完果然台灣 ,被台灣的農民感動著,就想繼續這樣的感動。又找了這本掌生榖粒,來看看這些敬天愛田的農民們,讓我們也感受那對”米”的感動 &尊敬。 

這本書其實是作者他們生出這品牌的過程,只是他們選擇了這樣特別的產品─米。跟這樣的現代社會好像不夠搭嘎,卻將這樣的好像有點舊的美好食物,變成一個”潮”產品。這本書,是掌生穀粒兩年來的熱血紀錄。要向台灣土地上的勞動致敬,更要低頭向大地感恩。書寫完,才明白這只是開始。

創辦人程昀儀、李建德,將在本書告訴你他們如何靠創意幫小農賣米,以及每種米背後的動人故事。 感恩,是飲食世界要我們邊吃邊深刻學習的道理。

生活在台灣,我想我們不僅可以吃到各種美味的水果,稻米的品質也是世界數一數二的水準,對於我們隨時可以享受到新鮮的米,這真的是很大的福氣,台灣人真的擁有很多別人享受不到的幸福。而這裡面有太多認真的農民,而且更多不怨天尤人的精神展現,雖然我們總是說農民是”看天吃飯”的行業,卻在這樣的故事裡,我們看不到那些抱怨,而且他們更教導了我們更順天應人的精神。

"米”好像有那麼點過時的感覺,尤其我們這一輩好像吃麵的機會比吃米還要多,只是在看完這些故事,我都提醒著自己的幸福,也覺得南方人該多吃米,好像也是更健康的飲食喔!雖然是個品牌故事,但我想那也是我們土地的故事,這也是”掌生穀粒”可以感動人的原因。  

No comments: